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寻梦之旅即将开启 何姿超越师姐把握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39  燕赵晚报

  核心提示:今天,第13届游泳世锦赛在意大利拉开大幕,率先进行的跳水比赛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体育梦之队将在罗马溅起怎样的水花?

  第六次出征使得郭晶晶成为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选手,也是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队员,郭晶晶已经在世锦赛上夺得了8枚金牌1枚银牌。如果她能够蝉联3米板冠军,那五连冠的郭晶晶将创造一个纪录。17岁的王涵是郭晶晶的同门师妹,都出自李芳的启蒙,如今她和吴敏霞一起师从刘恒林教练,王涵能否在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上留下漂亮的开局?两人的出场时间分别是7月19日和7月20日。

  寻梦一  河北两将战绩如何

  郭晶晶终究会离开跳板,所以培养接班人的问题就显得相当迫切。本届世锦赛除郭晶晶之外,吴敏霞、何姿、王涵悉数上阵,未来的女子跳水领军人物可能就在她们中间。三人中王涵是首次征战世锦赛,一战成名确定自己的地位的可能性不大,吴敏霞已24岁,且伤病不断,她的状态甚至还不及师姐郭晶晶,吴敏霞并不参加三米板单人的比赛,只参加1米板单人,这是个非奥运项目,是不是暗示师姐郭晶晶退役,吴敏霞也难以熬出头。至于何姿能不能成为新的领军人物,取决于她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北京奥运会前,何姿曾两次在奥运选拔赛上跳出0分,没有足够的抗压力能力,不可能担纲起领军的重任。机会有了,最终的修炼结果如何,就要看她的造化了。

  寻梦二  晶晶之后谁担重任

  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离大满贯只有一步,这届世锦赛,梦之队有希望实现大满贯吗?领队周继红雄心勃勃。4个双人项目都是奥运会原配,应是中国队的拿分点。但是6个单项除了女子3米板相对稳定,女台、男台、男板的冠军归属都是悬念。尤其是男子十米台,更是圆梦八金的难点。

  本报记者 秘晓芳

  寻梦三  再夺八金能否成真

  中国跳水队运动员名单

  男子:王峰、何冲、秦凯、张新华、林跃、火亮、周吕鑫、邱波

  女子: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王涵、陈若琳、王鑫、康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