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新星期待复制双冠美梦 奥运黑马冠军玩隐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4  体坛周报

  游泳世锦赛17日拉开战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再次向包揽10金的大满贯目标发起冲击,而担当首金冲击任务的就是奥运冠军秦凯和小将张新华。

  临时搭建的本届游泳世锦赛场地位于罗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旁边,尽管大赛在即,工人们仍然在利用最后的时间搭建看台。“今晚9点钟我们就能完工,明天的比赛绝对没问题。”一位忙碌的工人对记者说。赛场内也利用最后一天加紧调试音响,组委会刚刚试播了几遍意大利国歌后,同时也放了一遍中国国歌。坐在新闻中心的中国记者们开玩笑说:“组织者也预料到了中国队会拿首金,所以特地这样安排。”

  游泳世锦赛决出的首枚金牌是男子1米板,中国队的两位队员是一老一新,22岁的秦凯是上届世锦赛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上也获得了双人冠军和单人第三名,这次在罗马,考虑到锻炼新人的目标,秦凯的个人项目只有1米板。而另外一位参赛的小将张新华是这次跳水队四位新人之一,也是所有新人中参赛任务最重的。这位21岁的海军小将不但担负着冲击世锦赛首金的重任,同时还将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的角逐。

  按照惯例,第二天比赛的队员前一天只训练一个上午。在罗马当地时间16日早上10点钟,中国跳水队的大队人马都抵达了赛地进行为期一个小时的训练。明天将出场的秦凯和张新华都显得很轻松,在一米板上练习了一阵后,还去三米板上练了下,两人的状态都不错。一直沉默寡言的秦凯没有对明天的比赛有太多的预期。“平时比1米板的机会不多,还是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锻炼下。至于成绩没有太多考虑,尽力而为吧。”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张新华还是有点兴奋,他曾在去年意大利大奖赛上独得一米板和三米板两项冠军。重回旧地,他显得很平静,“准备得差不多了,就等明天比赛开始了。”对于罗马炎热的天气,张新华有点不太适应。“去年来的时候是6月份,还没有那么热,现在的天气真是非常热。不过也基本适应了。”

  中国跳水队特地为了适应室外场地和炎热的天气提前一个星期来罗马,而现在基本上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在一旁训练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说:“这天气多数的跳水队员都没怎么经历过,不过实际上跳入水里还好,就是陆上有点热得受不了。”

  由于1米板并不是奥运会项目,包括卫冕冠军加尔佩林、跳水沙皇萨乌丁、“金童”德斯帕蒂、“难度王”墨西哥的卡斯蒂略等诸多高手都不参加这个项目,最大的挑战将会是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他将参加男子1米板、3米板和10米台以及男子双人3米板的4项角逐。他的首场比赛也将从17日开始,在赛前最后一天,马修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据澳大利亚队的官员介绍说,“马修把主要的目标还是放在10米台,1米板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锻炼。”

  1米板上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新秀库泽特索夫。这位俄罗斯重点培养的小将在去年世青赛中夺得了3米板的金牌,那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那届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块。但是不出意外的话,秦凯和张新华将会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特约记者方舟罗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张新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