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欲捍卫王座 一人肩负游泳男将历史首金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7:26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第13届游泳世锦赛将在意大利罗马拉开帷幕。本次游泳世锦赛共分跳水、游泳、水球、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五个大项,17天的比赛中将产生65枚金牌。中国水军此次派出了103人的阵容参赛,其中包括跳水15人,游泳46人,目标直指金牌。

  十米台“收复失地”

  15名参赛选手中,10名奥运选手全出动,这是中国跳水队从来没有过的。中国跳水队力争包揽全部10枚金牌的“野心”不言而喻。

  男子10米台似乎是中国跳水队的“梦魇”:两年前墨尔本世锦赛,中国获9枚跳水金牌,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就是男子10米台。去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所有8枚金牌中的7枚,唯一丢的也是这个单项。这次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周吕鑫和邱波的“双保险”组合,周吕鑫目前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达到了20.5,他能否和16岁的后起之秀邱波一同为中国跳水队捍卫“梦之队”的尊严,值得期待。

  郭晶晶期待五连冠

  第六次出征世锦赛,28岁的郭晶晶无疑是中国跳水历史上的第一人。

  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起,她接连在2003年巴塞罗那、2005年蒙特利尔和2007年墨尔本赢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在罗马她需要追求的是女子3米板的“五连冠”。

  郭晶晶目前状态良好,今年两次出战均拿到金牌。在罗马能对她发起挑战的,只有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她曾在1998年世锦赛中独得单人和双人3米板2枚金牌。

  张琳冲击“第一金”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仅拿到一银一铜,成绩为1991年来最差。这次,新上任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携46名弟子出战,力争拿2到3枚金牌。

  中国游泳最大的希望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琳。张琳将出战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他的400米和1500米成绩目前都列今年世界第一位,1500米自由泳成绩更比北京奥运会时提高了近8秒。今年4月,张琳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跟“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丹尼斯苦练1500米自由泳,他担负着为中国男选手夺得第一块金牌的重任。

  刘子歌捍卫宝座

  北京奥运会之后,刘子歌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了一段时间,结果却不甚理想,全国冠军赛上,她的200米蝶泳成绩只排在世界第七,而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队友焦刘洋的成绩却排在世界第二。除了焦刘洋,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和英国天才少女埃伦都是刘子歌的对手,好在最近她的状态正在复苏,有的一拼。

  菲尔普斯走出低迷

  经过短短2个多月的地狱式训练,菲尔普斯在刚结束的全美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一举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还以50秒22的成绩打破了男子百米蝶泳世界纪录,当今泳坛第一人的势头不可阻挡。罗马世锦赛上,他将出战3个个人项目和3个接力项目。

  国内比赛中菲尔普斯最终放弃了他“尝试中的”100米自由泳的角逐,但只要将全部6枚金牌收入囊中,他的世锦赛金牌数就将达到15枚。这个数字足以让刚走出低谷的菲尔普斯重振信心,放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