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军三大看点:游泳新掌门首演 跳水晶晶最闪亮

  跳水:郭晶晶最闪亮

  此赴罗马,中国跳水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郭晶晶将第六次出征世锦赛,她和吴敏霞的3米板配对也被拆散。取而代之的是郭晶晶和何姿搭档3米板,吴敏霞与小将王涵搭档1米板,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小将康丽搭档10米台。张新华和邱波将分别在板台上被老将提携。

  在中国跳水队这支梦之队中,即便是小将,实力同样不可小视。无论是张新华、康丽还是王涵在国内都非常活跃,以中国跳水队的优势而言,这些小将不会在实力上输给对手,唯一欠缺的只有经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们必须克服心理压力。

  中国队在07年世锦赛、08年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中丢掉的男子10米台单人金牌,此番能否收复失地,也为本次包揽任务增加了看点。中国队本次派出周吕鑫和邱波出战,周吕鑫是06年世界杯冠军,08年奥运会几乎金牌到手时出现重大失误,他的实力没有问题,关键要看临场发挥。邱波虽然首次出战世界大赛,但是他的难度系数高达20.5,这也间接证明了他的能力。收复失地实现包揽,值得期待。

  对于全队而言,包揽意义重大。而对已第六次出征世锦赛的郭晶晶来说,能否创造连续五次双冠的奇迹,才是她个人以及所有观众的期待。

  游泳:新掌门首演

  本届世锦赛,将是中国游泳队易帅后的首场演出。新掌门幺正杰带队闯罗马,稳中期待突破。“稳”当属奥运冠亚军刘子歌、焦刘洋。北京奥运会上包揽200米蝶泳金银牌的二人,仍是中国水军罗马夺金的双保险。而“突破”则要看张琳的发挥。北京奥运会上惜败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中国小伙,如今已蓄势待发、只为复仇。此外,吴鹏的蝶泳、赵菁的仰泳都具备相当高的水平,也是中国队重要的夺金点。

  花样游泳:冲击奖牌

  北京奥运会上的宝贵铜牌,让更多国人认识并期待着美丽的水中之花。本次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集体项目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节目仍然是奥运会时的《剑魂》和《黄河》,但据悉在动作的编排上已有不小的改进,“中国味”更浓。双人项目上,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在技术自选中则带来了西班牙风格的《弗拉明戈》,北京奥运会惜败日本选手获得第四的姐妹俩,早已准备好在罗马登上领奖台。

  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