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出征日本 黄玉斌:锻炼队伍观察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1: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明日,包括陈一冰、何可欣在内的中国体操队将在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上亮相。这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以整齐队伍出征国际赛场,领队张佩文和总教练黄玉斌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收集信息、了解对手的重要机会。

  7月15日,中国队男女共9名选手飞赴日本。5名男选手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以及冯喆、郭伟阳和吕博,女队则由“高低杠公主”何可欣领衔,另有肖莎、黄秋爽和张婧。

  领队张佩文介绍,尽管本届日本杯比赛属于邀请赛性质,但比赛规格并不低,中国体操队有两方面任务:“一是希望新老结合的队伍得到锻炼;二是通过比赛了解对手们的发展情况。”总教练黄玉斌和张佩文的说法一致。“当前阶段主要任务就是检验动作,同时也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黄玉斌说。

  黄玉斌认为日本男队是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尤其在全能方面,应该说实力高出我们。目前中国男队在杨威退役之后,全能选手还需要进一步磨炼。”张佩文介绍,在去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银牌的内村航平正是中国队此行考查的重点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