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放言世锦赛冠军非他莫属 新舞蹈助阵柏林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16日巴黎消息,北京奥运会三冠得主,闪电侠博尔特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作为自己世锦赛的热身,在与盖伊的口水战日益升级之时,博尔特表示,他将为法国的观众奉献点“特别的东西”。

  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掀起了一股牙买加旋风,他不仅仅在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三个项目上摘金,更令人疯狂的是他刷新了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成为了当今田坛毫无疑问的霸主。即将来临的柏林世锦赛是他复仇的最好机会,2007年世锦赛,正是双冠王盖伊从他手中抢走了200米的金牌。此前盖伊宣布将伦敦大奖赛最为他备战世锦赛的最后一次热身,而博尔特则选择了黄金联赛巴黎站。

  本赛季,盖伊状态出色,在罗马他跑出9秒77的好成绩,大有在世锦赛与博尔特一争高下的气势。然而博尔特却在之前的采访中对盖伊并不在乎,他表示,盖伊不太可能打破他的纪录。“我来这就是要发挥我最好的成绩,如果天气条件不错的话,也许我能来点不一样的”这不一样究竟指的的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博尔特期待能够打破由他保持的9秒69的100米世界纪录,但是博尔特显然不愿在赛前过多的讨论这个,“我不想谈具体的时间,我一直都斗跑的很快。我现在状态很好,在跑道上有时候表现不错,有时候就很一般,这都要看比赛的感觉和跑道的感觉。”

  巴黎站的比赛博尔特也许再次上演孤独求败的好戏,因为他的两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盖伊和鲍威尔都将缺席。“缺少竞争也许能跑的更好,因为当你没有包袱的时候,你会感觉更加轻松。”博尔特说道,“不管怎样,不管谁跑出什么成绩我都不会畏惧,我一直都是这么有信心,因为我知道我很努力,我的状态很好,我能跑的非常快。”

  将巴黎站作为世锦赛的最好热身,博尔特无疑将最终的目标锁定在世锦赛。“上届比赛我拿了银牌,今年我的目标就是金牌。如果在奥运会之后的这届世锦赛我成功了,那么我就会告诉世人,奥运会的辉煌并非昙花一现。”娱乐性颇强的博尔特还表示,他已经准备了一支新的舞蹈来庆祝他的胜利。“这是我为柏林夺冠准备的,如果在周五的比赛我表现的不错,也许我会提前秀上一段。”从这番话看来,在博尔特的眼中,世锦赛的冠军已经非他莫属。(Z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