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门八极拳技术流孙中君:武林大会让我心态上成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来自辽宁大连的孙中君身高175厘米,体重75公斤,习练八极拳已有3年时间。号称“玩命”的他打法硬朗,擅长腿法,绝对可以算是《武林大会》开门八极拳技术流选手中的一名悍将。而最终孙中军也凭借着全面的技法,夺得开门八极拳的年度四强。

  如今,距离年初的擂台大战,已经过去了半年的时间。离开了擂台,生活对于孙中君来说似乎又回归了平静。他说:“《武林大会》结束后,我回到孟村继续学武,每天还是一样的训练。因为跟外面的联系也不多,所以好像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不过他也表示,虽然在生活层面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经历过一次《武林大会》,让他在心理上成长了不少,成熟了不少。“改变主要是在心态上,以前练武的时候总觉得很浮躁、不沉稳,也放不开。可是经历了《武林大会》,一是有了成绩,有了肯定,信心增加了,动作什么的也就放开了,打得更自如。而且跟许多优秀选手对阵,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自己的反思多了,心态就更沉稳了,对于训练的自我要求自然而然也就更加严格和刻苦。”

  孙中君是大连人,在参加《武林大会》的前8个月才由老师介绍,来到孟村学习开门八极拳。“我也练开门八极拳好几年了,但那个时候似乎是遇到了瓶颈,进展不大。孟村是开门八极拳的发源地,当时就通过大连老师的介绍,到了孟村系统地学习开门八极拳,希望能有所突破。”到孟村不过半年多的时间,就在《武林大会》中取得了如此的好成绩,让孙中君自己也很高兴。而他接下来的计划仍然是留在孟村继续深造。“我想至少会呆到2010年吧,然后希望能找一份跟武术相关的工作,但在此之前还是必须先充实好自己,”他笑笑说,“我想我这辈子是不会离开武术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