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3大看点:郭晶晶双料五冠王能否梦想成真

  7月17日至8月2日,第13届游泳世锦赛将在罗马举行。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派出有史以来最庞大的队伍出征:15名参赛选手中有10名奥运选手,再加上女子3米板新秀何姿和4位首次亮相世锦赛的新人,队伍尚未出发,就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大家普遍认为,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有三大期待。

  郭晶晶冲击双料“五冠王”

  对于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郭晶晶来说,除了夺金,还有另一个重要任务,那便是成为史无前例的双料“五冠王”。从2001年世锦赛至今,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独孤求败”,成为唯一一个连续四届世锦赛在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个项目上夺冠的选手。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一直处于恢复阶段,罗马游泳世锦赛将是她继国际泳联系列赛美国站、全国跳水冠军赛参加双人赛以来,今年首次角逐单人赛。

  本次比赛,郭晶晶仍将与奥运搭档吴敏霞配对,而在单人项目上则是与小师妹何姿并肩作战。尽管郭晶晶仍将成为最大的夺标热门,但竞争对手如墨西哥女将埃斯皮诺萨、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男子10米台突破重围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都“遗憾”地丢了男子10米跳台单人冠军。此次能否夺回男子10米跳台的制高点,也是中国跳水队本次参赛的重点任务。

  中国跳水队将派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银牌得主周吕鑫与小将邱波的新老组合,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人、北京奥运会冠军米查姆和英国天才少年戴利。

  新手能否脱颖而出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人员上的更新引起各方关注,其中有四位从未经历过世界大赛历练的年轻小将:邱波、张新华、康丽、王涵。

  20岁的张新华此番将参加男子3米板和1米板两个项目的角逐,这使得他成为唯一兼项的新人;康丽一直是国内女子跳台的顶尖高手之一,在单人跳台、双人跳台均保持着外战不败纪录,这次将角逐女子跳台单人;17岁的王涵是去年世青赛女子跳板“双冠王”,2009赛季这位小将无论是3米板单人跳还是双人跳均表现出不俗功底,罗马世锦赛她将参加女子1米板角逐。新人能否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关系到中国队某些项目今后的走势。 (谭俊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