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蛙王”放弃罗马世锦赛 坦言已厌倦比赛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7:2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希茜)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已经确认不参加罗马游泳世锦赛。北岛对此的解释是要帮助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但实际情况是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对比赛失去了信心”。

  北岛康介是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今年1月,他就宣布自己将不会参加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4月,北岛康介放弃了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这也意味着他自动放弃了参加罗马世锦赛。对于弃赛的原因,北岛表示,去年8月份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他一直忙于接受颁奖、商业广告和日本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宣传推广上,长期缺少正规训练。北岛非常享受离开泳池的生活:“今年这些时间一直没有训练,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这是我第一次全身心地享受生活。”

  对于长年累月的比赛训练,北岛毫不掩饰对此的厌恶:“我并不怀念比赛。”北岛说,他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东京进行申奥。日本媒体猜测,日本蛙王很有可能就此告别2012年伦敦奥运会,甚至告别泳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