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全运会奖金攀升滋生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09  天天新报

  福建30万、江西25万、山东25万、贵州20万、重庆20万,这不是各个省市的各类捐款,而是即将到来的十一届全运会的金牌奖金。房价涨了、股票涨了,于是全运会金牌奖金也涨了,最先公布奖金数额的6个省市平均涨幅都在10万元。

  中国体育,即便是全球经济危机仍在大范围抽紧全世界人民的钱袋子时依然不差钱,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全运会。

  最低20万,6省市的高起点,为其他的省市定下了全运会金牌奖金的起步费,山东全运会在未必能创造运动成绩新高的情况下,却已经铁定创造运动员奖金的全国纪录。运动员在赛场上你争我赶,这样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自然应该得到最大的鼓励,但如果运动员还没有登场,各个地方的体育局就在全运会奖金上相互攀比,就不见得是件好事情了。

  全运会奖金“高烧”,这并不是个新问题,早在第九届全运会之前,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全运会的金牌得主获得8万元的奖金,亚军和季军则分别获得5万和3万奖金。而自从九运会以来,许多人就开始把全运会戏称为“钱运会”,而造成这样畸形的竞争形态的最大推手,正是全运会对各个地方体育前途和钱途的巨大决定性作用。

  越来越高的奖金,并没有在全运会上催生出多少亮眼的运动成绩,反而适得其反,滋生出很多过去没有的新问题,“黑哨”,“不公平”,“潜规则”,这些例子中间,尤以十运会刘永福大吼一声让奥运冠军孙福明瘫坐“让出”金牌最为著名。

  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明确提出要从金牌大国向体育大国转型的未来中国体育发展之路,当务之急就是要给全运会的金牌热降温,转而将更多的资金用于群众体育和国际关注度高的运动项目上。

  体育,不仅仅是金牌。唧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