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止连败官网盛赞一人 金相烈用新人成最大亮点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进行了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之前连输2场的中国女曲下半场连入2球,但仍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握手言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以1比0小胜德国队。这样,在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中国女曲以3战1平2负的战绩在6支队伍中排名垫底,跻身决赛已经完全无望,当务之急是最后2场比赛在德国队和英格兰队身上抢分。而荷兰队3战2胜1平积7分,占据循环赛小组头名。

  中澳两队可以说是老对手了,过往10次在冠军杯中交手,中国女曲以3胜1平6负处于下风,去年循环赛交手以3比3打成平手。

  上半场,澳大利亚队的攻势很猛,但中国女曲守门员张益萌表现出色,力保城门不失。国际曲联官方网站在描述张益萌的表现时赞叹道:“她几乎无所不能。”而中国队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经过35分钟大战,两队以0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是,韩国籍主帅金相烈开始大范围调整阵容,并给新人以充分信任,马威进入首发阵容,而首次进入国家队并出征国际大赛的廖嘉慧、黎淑芳以及另外几位替补球员邢倩、孙思楠均获得上场机会。

  金大帅的这一尝试果然奏效,替补出战的廖嘉慧不负众望,在第65分钟的一记大力射门洞穿澳大利亚队的球门,打进了在国家队的“处女进球”,同时力挽大厦于将倾,将比分锁定在2比2,止住中国队连续失利的颓势。另外一个进球来自于前任主帅前两年发掘的锋线杀手宋清龄,她在第50分钟的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1。

  今天,中国女曲将迎来第4个对手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姑娘正是淘汰了这个强大的对手,才涉险杀入决赛。如今,能否保住争夺奖牌的希望还掌握在她们自己手中,她们面前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拿下德国队,虽然这并不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