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引爆环法终极悬念 黑马狂奔亚洲谁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2009年第96届环法大赛经过前9个赛段的争夺,共产生八个赛段冠军;车手总冠军的黄衫被瑞士人坎塞拉拉保有6天后,目前穿在意大利人诺森蒂尼身上。本届环法大赛重大悬念也已经揭晓,阿姆斯特朗正在向冠军冲刺。而他与队友康塔德的争夺,又引爆环法赛的另一大悬念:七冠王和07冠军的PK,谁将胜出?

  10天9赛段 8赛段冠军各显神通

  09环法在前面10天结束了9个赛段的争夺,其中包括1个个人计时赛段、4个平地赛段、回归环法的团体计时赛段以及3个高难度山地赛段。

  9个赛段的争夺也产生了8个赛段冠军:其中计时赛名将、奥运冠军坎塞拉拉在第一赛段确立优势,并成功的将车手总冠军黄衫一穿就是6个赛段;英国人卡文迪什充分表现出英国车手在冲刺时特有的优势,将第二和第三赛段冠军收入囊中;回归环法的团体计时赛段,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和07年冠军康塔德所在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将本赛段冠军收入囊中;第5赛段本土车手托马斯-沃克勒夺得冠军,也让东道主兴奋不已;第6赛段冠军,归属挪威人胡舒福德;第7-9赛段是三个高难度山地赛段,尤其是第七赛段,堪称前9赛段中难度之最,本赛段也诞生最大黑马冠军——第一次参加环法就拿到分站冠军的法国人布莱斯-费鲁,意大利人诺森蒂尼也奇迹般斩获黄衫。第八和第九赛段的冠军分别是路易斯-桑切斯以及费德里戈,诺森蒂尼继续保有黄衫。

  阿姆斯特朗引爆终极悬念

  为了拯救环法大赛也好、为了“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也罢,离开环法大赛4年的阿姆斯特朗选择了回归。在结束的9个赛段争夺中,朗哥显然经受住各种不同赛段的考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坚强意志,使得他一直保持在车手积分榜前列。

  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朗哥保持在车手榜第十的位置;第三赛段完成飙升,至第三;团体计时赛段,凭借团队优势,朗哥与第一名的坎塞拉拉同为10小时38分07秒,而经过精确计算成绩,坎塞拉拉幸运以0.2秒的优势保住黄衫,阿姆斯特朗排名第二,并在随后的两个赛段保持这一成绩;而三个高难度山地赛段,07年环法冠军康塔德选择冲刺,成功力压阿姆斯特朗来到第二,朗哥位居第三。

  阿姆斯特朗经受住各种赛段的考验,而第七赛段终点设置在环法历史海拔最高的2200米、终点前还有一段长达10.6公里的最高级难度的爬坡,阿姆斯特朗成功经受住考验,以第15名的成绩完成比赛。向世人证明:37岁的阿姆斯特朗爬坡能力依旧。而对于环法大赛,七冠王也展示出无与伦比的勇气和信念:“强大从来都不是来自于生理上的能力,而是来自于不屈不挠的意志。”

  不过,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同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和07环法冠军康塔德之间也有激烈争夺。两人也同样是爬坡高手,艰难的高难度山地赛段,两人已经展开对冠军的争夺。第七赛段的最后1.5公里处,康塔德突然发力冲刺,甩开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小集团军,以0.2秒的领先优势力压阿姆斯特朗位居车手积分榜次席。赛后无论是阿姆斯特朗还是车队领队,都对康塔德这次冲刺表示不满:“康塔德最后冲刺不在车队计划之内,是他自己的决定。”

  目前康塔德和阿姆斯特朗分列车手积分榜二、三位,两人的争夺必将延续。进军巴黎前的最高难度,将是倒数第二个赛段——蒙特利马到冯度山的167公里赛程,选手们将经历多个高难爬坡,然后抵达终点设置在海拔1912米的冯度山。环法大赛不到最后时刻不会结束,七冠王和康塔德谁将胜出?值得期待。

  黑马狂奔 亚洲车手出彩

  天然气车队的捷克人克鲁齐格将最佳新人白衫穿了两个赛段、德国新锐托尼-马丁从第二赛段接过白衫之后一直穿到现在,这位乌尔里希之后德国最优秀的车手不仅积极进行反兴奋剂宣传,更表示要拯救环法运动。

  除了托尼-马丁,2009年环法还有其他几名大黑马非常引人关注,其中在迄今难度最到的第七赛段,23岁的法国人布莱斯-费鲁第一次参加环法,就拿到环法分站冠军。第八赛段,25岁的桑切斯在离终点还有1公里的时候,桑切斯连超三人,以强有力的冲刺第一个驶过了终点,他被环法官网称为“冷静先生”,表现堪称惊艳。

  除了年轻的欧洲车手,有一名亚洲车手的表现也非常抢眼,那就是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日本选手新城幸也。第二赛段的平地赛段,新城幸也最后时刻发威,以赛段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比赛。对于东亚选手来说,这是个非常惊人的成绩。亚洲尤其是东亚选手,终于在环法运动中争得一席之地。

  下周,环法赛将迎来第10到第15赛段6个赛段的全部争夺,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的较量继续、其中又将诞生那些英雄?非常值得期待!(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