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高台滑雪诉讼失败 未能走进温哥华冬奥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8:31  华奥星空

  7月13日讯 多位女子退役及现任的高台滑雪运动员为将女子高台滑雪项目纳入2010年冬奥会而发起的诉讼以失败告终。

  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周五称,法院没有权利迫使国际奥委会将此项目纳入比赛计划。

  十五名前女子跳高滑雪运动员及现任女子高台滑雪运动员于今年四月找到法院,辩称温哥华冬奥会将其排除在外违背了《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

  国际奥委会没有将女子高台滑雪纳入奥运会项目名单,因为女子运动员未能达到奥运会标准,并非因为性别歧视。

  这些女子运动员希望通过法院判决,强行要求温哥华奥组委在2010年冬奥会上举行女子高台滑雪比赛,或者取消全部高台滑雪比赛项目。

  “我们相信这个听证会是公正的,”女子运动员的代理律师称,“我们接受法官的判决,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时间考虑我们是否上诉。”

  法官芬朗对这些女子运动员表示同情,但是仍然裁定国际奥委会不受《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的约束,组委会也不在法院的管辖范围内。

  “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对原告的歧视,”芬朗在她长达42页的判决书上写道,“国际奥委会只有将女子跳高滑雪纳入2010年冬奥会,才能消除这种歧视。”

  “在我的裁决中,我无法为原告提供任何安慰,这个法庭无法为她们提供任何补偿。” (Ma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