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苏杯后打球不再害怕 世锦赛不谈目标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8:26  华奥星空

  7月12日电(记者 李旭)问起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目标,王仪涵的态度很是低调,“能够参加已经很幸运了。”不过紧接着她又补了一句,“如果能拿冠军那就更幸运了。”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青岛积极备战09年羽毛球世锦赛。不过,王仪涵的青岛之旅并没有一个好的开始。刚来青岛第二天跟王琳训练的时候,因为场地太滑摔了一跤,结果就拉伤了,接着一次训练中又伤了一次,两个礼拜每天就只能练力量,直到这周才开始真正地上量。因为伤病她缺席了上周五“真的挺着急的”王仪涵说道。

  不过,心里尽管挺“急”的,但在场上的她依旧表现得很从容,训练中时不时还会和队友开个玩笑、做个鬼脸。上海小丫觉得苏迪曼杯的经历让她的心态发生了很大转变。5月的苏杯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全部5场比赛中,从第二场起教练组便把王仪涵定为了女单人选。不过由于国羽强大的实力以及变阵的要求,王仪涵只在小组赛第二场和第三场中出场。对阵日本,王仪涵2-0击败光谷真由;打印尼,她在先是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奥运会季军尤里安蒂。两场球,王仪涵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无论是同光谷真由第二局的大比分落后亦或被尤里安蒂先拿下一局的时候,王仪涵说:“始终相信自己会赢下比赛。”

  “以前打超级赛或者重要比赛时,心里还是会很紧张的。当打过苏杯之后,打球都不会再害怕了。”不过正所谓又得必有失,苏杯让王仪涵增强了自信,但自信稍微过一点之后,就会变成对自我的压力。苏杯之后的两站超级赛新加坡和印尼,王仪涵都是倒在了第三轮,分别输给了队友蒋燕皎与卢兰。“当时全运会时间比较紧张,打完后自己有些松懈,练得不太好。另一方面,苏杯之后对于要求更高了,思想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王仪涵告诉自己,“能够参加参加世锦赛已经很幸运了,打到哪算哪吧。但如果能夺冠就更幸运了。”展望世锦赛,王仪涵觉得和抽签分组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主要对手应该是周蜜、拉斯姆森和黄妙珠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