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首枚奥运金牌被剥夺 民族英雄靠服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6:1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新) 北京时间12日消息,巴林奥委会宣布:北京奥运会上为该国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男子田径运动员拉希德·拉姆齐奥运会上的B瓶血样检测仍为阳性,在他的血样中含有一种被禁止的促红细胞生成素。而他获得的北京奥运会金牌也将被剥夺。

  拉姆齐和其他四名田径运动员在今年初进行的北京奥运会A瓶血样的复检中,被发现血液中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的衍生药物“CERA”,巴林奥委会秘书长阿尔·哈里法在12日进行的发布会上宣布:拉姆齐的B瓶血样检测仍为阳性。但是巴林奥委会依然支持拉姆齐,并且认为他是无辜的。

  拉姆兹出生在摩洛哥小镇萨菲,在2002年参军后获得巴林国籍,随后他在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赛上一举摘得800米和1500米两项桂冠,成为继1964年皮特斯内尔之后第二名为巴林在国际大赛上夺冠的人,这也让他名声大噪。2005年的赫尔辛基,拉姆兹成为了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人。

  北京奥运会上,拉姆兹在1500米田径比赛中以3分32秒94摘得桂冠,为巴林这个海港国家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被誉为巴林的民族英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