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张怡宁亮相乒球甲B 杨晓:是她在“模仿”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5:1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18岁的四川女子乒乓球选手杨晓昨天一夜成名。各大网站争相报道的她并非战绩显赫,而是长相——她和乒乓球一姐张怡宁长得就像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很多网友见了照片后认为“几乎99%的地方都一样”“比张怡宁更像张怡宁”。最有趣的是,不少人认定这是不良记者PS(电脑图片处理)出来的,几个张怡宁粉丝怒骂:“太不像话了,做出一篇这样的假新闻!”

  乒坛一姐

  怎么参加甲B比赛来了?

  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第三档次的专业联赛)第二站比赛,昨天在烟台拉开战幕,胶东在线摄影记者赵竹建忽然发现一个清瘦白净美女滑过镜头,“张怡宁?”她迅速扭头确认,真是张怡宁!身高1米70上下,头发短短的,眼睛大大的,眉毛浓浓的,打球干脆利落。

  “乒坛一姐来打甲B,可能吗?”其他记者不信,但一同前往看时亦愕然。“真像啊,要不是我敢肯定张怡宁不可能来打甲B比赛,几乎就信了那是她呀”。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位山寨“一姐”脸庞略显稚嫩,身材也消瘦些。不同的是,张怡宁右手握拍,而山寨版是左手握拍。

  看到山寨版“张怡宁”的照片后,网友们争论翻了,帖子一直置顶,各种说法都有。一位南京网友比较理智:“张怡宁周三还要打乒超(顶级职业联赛),怎么可能来打这个比赛嘛。”还有网友感叹:“这太不可思议了,如果她打入了国家队,和张怡宁同场竞技,那会是怎么样的情形?如果两人搭档出现在双打比赛中,就更有意思了!”

  杨晓:是张怡宁在“模仿”我呢

  山寨版张怡宁叫杨晓,2001年从黑龙江来到四川打球,3年后正式加入四川女乒。

  正在带队征战甲B比赛的浙江女子乒乓球队教练许琴昨天证实:“四川队的确有一位队员很像张怡宁,连我一冲眼看还以为张怡宁来了呢,不过水平一般。”

  成都媒体记者通过努力,昨晚和杨晓取得了联系。虽然承认自己就是山寨版“张怡宁”,但杨晓开玩笑说,自己并没有模仿张怡宁,而是被模仿者。

  Q(记者):觉得自己像张怡宁吗?别人是什么时候发现你很像她?

  A(杨晓):我并不觉得啊。一到四川就有人说了,乒乓球队男队员几乎都喊我张怡宁,这让我很尴尬。只有女队友比较给我面子,叫我“小包”,因为她们觉得我的脸胖胖的,很可爱。

  Q:是不是有很多球迷找你签名?

  A:是啊。只要一去外地,很多人都会喊我张怡宁,让我给他们签名。所以,现在每次去外地比赛,我都要向球迷解释:“我承认我比较喜欢张怡宁,但我真的不是张怡宁,很抱歉不能给你们签名了。”

  Q:那你的发型为什么和张怡宁一样呢?

  A:其实不是我模仿她。为了与张怡宁有所区别,我多次把头发剪短了。但郁闷的是,我每次剪短头发后没几天,张怡宁也剪短了,看起来又一模一样了。今年,我特意去把头发染了,结果张怡宁在出征横滨世乒赛前,竟然也染了头发,而且颜色还和我一模一样。真的太巧合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哈哈!

  特约摄影 赵竹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