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小伙为参加冬奥贱卖跑车 有望成该国冬奥第1人

  伊拉克小伙子法萨尔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自己能出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现场,成为第一个参加冬奥会的伊拉克运动员。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凑集到足够的训练、比赛资金,法萨尔不得不将自己心爱的法拉利跑车拿出来进行拍卖,他希望能筹集到7.5万美元。

  法萨尔的梦想发端于1998年,他刚到悉尼求学,“抵达悉尼后,我看到的第一个电视节目就是冬奥会开幕式。我非常激动地期待着能见到伊拉克国旗出现在体育场,但实际上却是没有一名伊拉克运动员参赛,迄今为止也没有。”此后,法萨尔希望能成为一名障碍滑雪运动员,但专业人士认定法萨尔不是练这项运动的料,而且经费也十分庞大,他的梦想变得黯淡了。

  伊拉克随后又爆发战争,法萨尔拿到工商管理学位后回到伊拉克,得知好友被战争夺去生命,他悲痛欲绝,决定要为朋友和国家做点事,“参加冬奥会就是最好的方式。”于是,法萨尔重拾梦想,改练单人雪橇,美国方面还给他提供了一次速成教学课程。2005年,第一次参赛的法萨尔就战胜了两名奥运会选手。遗憾的是,起步较晚的法萨尔没能取得2006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不过,他没有放弃梦想,他希望能参加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不惜贱卖自己的法拉利跑车:“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出现在温哥华,如果我还能为伊拉克赢得一枚奖牌的话,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本报记者 李晶 刘逢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