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发球得分扭转局面 男排小将陈平有望成为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55  新民晚报

  中国男排3比0大胜荷兰男排,这也是中国队在与荷兰队的四次交手中获得的首场胜利。比赛的最大功臣是20岁的小将陈平。

  在首场2比3负于荷兰队的比赛中,小将陈平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7分。第五局拼到腿抽筋,不得不下场。昨天,第三局尾声,中国队处于困难时刻,小将陈平又站了出来,连续三个发球直接得分,逆转了局面,赢得了胜利。全场比赛,陈平依然是全队的最佳得分手,扣球10分,发球3分。荷兰队主教练布兰格在赛后称赞陈平的出色表现。

  第一局,12平。此时,陈平在防反进攻中发挥出速度优势,在荷兰男排没有形成拦网前,突破得分,使中国男排以16比13领先。第二局14平,陈平二号位强攻直线,凶狠的大力跳发,打破了僵局,中国男排再次以16比14领先。第三局,眼看荷兰男排要实现翻盘,此时陈平挺身而出,凶狠的大力跳发,罕见地连得3分,彻底摧毁了荷兰男排试图翻盘的希望。

  陈平来自江苏,身高1.95米,在江苏队司职主攻。进入中国男排后,改打接应,这是周建安的神来之笔,这一改,完全解放了陈平,不接一传,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进攻上来。陈平打球很聪明,面对身高远远超出自己的荷兰队拦网时,不是硬打,更多采用打手出界战术。而在前后排拉开进攻时,凭借充分的弹跳优势,注重进攻落点的变化,准确寻找到后排空当。因此,哪怕面对更高大的队员,陈平也很少被直接拦死。

  主教练周建安对年轻小将赞赏有加:“他还很年轻,有很强的可塑性,培养他的自信心非常重要。他的技术风格比较符合国家队的战术需要,技术全面,我们的确想把他打造成球队的核心。”

  本报记者 李京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