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赞男排有舍我其谁劲头 还必须学会用脑子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昨天击败荷兰队赛后,现场看到中国男排出色发挥的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袁伟民直言:“我看到了你们打美国队以及打荷兰队的比赛,你们的确在进步,而且十分明显,能够击败强大的对手,很不容易,我们就要有一股舍我其谁的劲头。”

  袁伟民表示,比赛状态有时还不够稳定,这与年轻人多有关,要时刻拥有挑战一切强队的信心与士气,要有一股舍我其谁的劲头。其次,袁伟民认为中国男排还要在丰富技战术打法上做进一步的努力。他说:“不能身高上去了,就把快速多变的传统丢掉,要不然我们不就是跟欧洲队一个样了吗?而且强攻实力肯定还没有人家强。我们的快变,要的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杀手锏,这样对手才能防不胜防。如果只跟他们拼强攻实力,拼身高,拼拦网,那总有一天会遇到瓶颈,突破不过去的。”

  袁伟民还提醒队员们,整支队伍要逐渐走向成熟,就必须要学会“用脑子打球”。“你看邓亚萍,身体条件不好,但是她聪明,所以可以达到那个高度。你们这届队伍,身体条件已经上去了,但接下来如何发挥好这些优势,就是你们需要面对的问题。毕竟你们现在的目标是从世界八强向世界四强迈进,难度非常之大,你们不认真总结,不积极用脑子打球,肯定是不行的。比赛的胜负不是关键,你们处于上升期,要重视经验的积累,不断地积累,总有迎来光明灿烂的那一天。”袁伟民铿锵有力地说道。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