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普洛克斯溃败之谜 实力羸弱斯塔斯只算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49  新浪体育

  2009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已经结束两站比赛的争夺,其中由俄罗斯富商赛手斯塔斯领衔的新军——普洛克斯F1竞技队状态不佳,四场积分赛过后,他们仅以1个积分排名垫底。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普洛克斯F1竞技队快要沦为人见人欺的“鱼腩”队伍,这究竟是何原因?

 

俄罗斯富商赛手斯塔斯在赛场上颇有人缘
俄罗斯富商赛手斯塔斯在赛场上颇有人缘

  关键词:实力羸弱

  在芬兰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结束之后,无一胜绩的普洛克斯F1竞技队领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得不承认,赛队在实力上与其他赛队差距明显,这或许是导致他们连败的根本原因。

  如今,本赛季已经结束四场积分赛的争夺,普洛克斯F1竞技队的羸弱一次次被充分印证。如果说其主力赛手斯塔斯输给普莱斯、卡佩里尼、瑟里奥等赛手属于正常情况,那么接连败给卡尔索、斯特劳欧等新锐则证明了斯塔斯在实力上还处于弱势。

  究其原因,这就是普洛克斯F1竞技队当初在新赛季组队过程中埋下的隐患所导致的结果。由于多名优秀赛手没有出现在转会的名单中,因此普洛克斯F1竞技队在选择头号赛手的时候只能将目光放在本土赛手身上。几经挑选,普洛克斯F1竞技队最终选择了俄罗斯赛手斯塔斯。虽然斯塔斯曾效力于老牌劲旅塔姆石油队,但他在队内的表现平平,几乎没有什么出彩的成绩。从技术的角度讲,斯塔斯在技术上存在明显缺陷,尤其是弯道经过浮标的时候,减速再加速的时间相隔很长,因此斯塔斯充其量只能算是二流。因此,在本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中,斯塔斯即使能超越一些新力军,但在面对普莱斯、卡佩里尼等老将时却难有还手之力。

  另外,普洛克斯F1竞技队的两外一名赛手尤里斯•斯拉克特丽斯完全没有了2008赛季的风采,没有获得积分不说,还险些因为失误让赛队蒙受经济损失。这样,两位赛手的发挥均很暗淡,普洛克斯F1竞技队遭遇“滑铁卢”也就不足为怪了。

  

驾驶77号赛艇的斯塔斯发艇时处于落后
驾驶77号赛艇的斯塔斯发艇时处于落后

  关键词:心态急躁

  对于一支职业赛队而言,在遭遇连败后,自救的方法就是保持头脑冷静、找出实力症结,全力加以克服。倘若连败后心态急躁,那么这支赛队将在连败的路上越走越远。

  令人遗憾的是,在遭遇开局连败之后,普洛克斯F1竞技队选择了后者。心态急躁的问题,最明显的体现在赛队头号赛手斯塔斯身上。芬兰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斯塔斯一度排在第9名,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斯塔斯急于求成被赛泽普特队格罗斯超越,从而撼别前十名。无独有偶,尤里斯也是在处于优势的情况下出于急躁遭对手逆转,从而与积分无缘。

  

斯塔斯漂亮地绕过浮标
斯塔斯漂亮地绕过浮标

  关键词:经验缺乏

  虽然时隔几个月后重返F1,但如今尤里斯的状态与2008赛季相比已经完全不同,毫无经验传承之说。2009赛季的比赛,普洛克斯F1竞技队是首次参赛,两位赛手斯塔斯和尤里斯也是首次联袂,当然他们的机械师更是首度合作。如此多的“第一次”,固然有意义;但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新军普洛克斯F1竞技队在比赛中完全缺乏顶级赛事的经验。(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