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没想过会赢世界强队 打意大利要靠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3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几天前,中国男排爆冷赢了美国队,当天晚上队员都显得很兴奋,结果第二天被南京当地媒体爆料,说男排队员不按时睡觉,最直接的结果是:后面几天,所有队员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要在熄灯前上缴。

  客 场战胜意大利,回到国内主场战胜美国和荷兰,虽然在世界男排联赛的多场比赛中,这些胜利只是些小浪花,但毕竟,同组的世界级强队,中国男排爆冷爆了个遍, 与前几年中国队一碰到欧美强队就完全没有抵抗力相比,已然是个不小的进步了,而小边说,在爆冷之前,队员们也没想过能赢,就算在比赛之后,也觉得不可思 议。

  “强队毕竟是强队,跟他们打完比赛,总会觉得异常累,如果赢了,也会极度兴奋,然后就是睡不着觉。”小边说,几场比赛能跟欧洲队伍 相持下来,与这届队伍的队员身体素质提高有一定关系,而在国内比赛,主场观众的支持更多,爆冷的几率就上去了。“在比赛前,周指导说的,这么多人看着呢, 打漂亮点,就是输,也要输得好看点,不然对不起观众。我们上场时也的确是这样想的,有些时候,比赛就这么不知不觉拿下来了。”

  另一方面,在主客场打球,球员的感觉和状态也会很不一样。“我们在欧洲打球,因为时差,往往到半夜两三点也睡不踏实,到早上六七点就醒了,白天训练时却要打瞌睡,我想,美国队,荷兰队的队员来中国打球,也会有类似的感觉吧。”小边说。

  小边最大的遗憾,是这场难得的胜利爸妈没有看到,“上一场赢美国的时候,他们倒是赶过来看比赛了,这次赢得比较突然,也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没有过来,嘿嘿。”

  在爆冷击败荷兰之后,下一个对手是意大利队了,“(我们)应该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吧。因为我们客场赢了他们一场,打主场的话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一些。”小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