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举行出征动员会 将办演讲比赛鼓舞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将于17日擂响战鼓。本次比赛包括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和游泳5大项目。继中国跳水队前日飞赴罗马后,国家游泳队也将出发日期定在20日,并在日前举行了出征动员会。

  此次出征,共有赵菁、李佳星、洪文文3名湖北籍选手入选。“即使洪文文因正在参加大运会的比赛,可能不去罗马了,但这也是印象中,湖北选手出征世锦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湖北游泳队一老教练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好像以前就只有刘黎敏参加过。”

  1994年,湖北游泳名将刘黎敏在第七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一人独获100米蝶泳、200米蝶泳金牌,并与队友合作获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4月份刚追平前世界纪录的赵菁,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不过对于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无论教练还是运动员都非常低调。据了解,赵菁现在的状态很一般,李佳星要稍微好些,此行省队没有给她们制定任何目标,国家队方面,以她们以往的成绩对其要求是“起码夺1枚奖牌”。

  “赵菁和李佳星的耐力都很不错。不过由于肺活量不够大等因素,赵菁的转身动作还有待加强。而李佳星的速度还需要提高。”省游泳队领队陶然表示。

  聚焦

  赵菁:露天泳池一不小心就游歪了

  罗马世锦赛是露天游泳池,对主攻仰泳的赵菁来说,成了最大的挑战。前些天,中国游泳队在北京通州区游泳池进行第一次适应训练,赵菁事后就坦言“总是游歪”。

  “我在泳道里总是游歪,找不到参照物,胳臂被水线蹭了好多次,现在感觉生疼。看来还是需要多适应露天泳池。”赵菁告诉记者。

  原来,平时在室内馆仰泳选手可以很容易找到参照物,所以游得很直,但是在室外池,视野宽阔,阳光会直接射到眼睛,很容易游歪了,影响成绩。

  此外因为有风,水的波浪会不一样,室内的水面相对平稳,换到室外后蛙泳运动员可能对浪会非常不适应,一抬头很容易就呛水。

  “现在就采取以水道一侧的水线为参照物,用眼角余光去判断的防范方法。必须尽快适应啊,呵呵。”赵菁表示。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备战

  游泳队新招:出征前先来场演讲

  题目是《我如何参加世锦赛》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游泳队11日晚上在京召开了出征动员会。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副主任尚修堂和领队许琦、总教练么正杰以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均出席会议。

  许琦代表中心强调国外比赛规则、全体队员签订反兴奋剂保证书后,运动员代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宣读誓言,他说,15年前前辈们在罗马取得了辉煌成绩,今年他们也将尽最大努力展现自我人生价值,在赛场弘扬奥运精神,赛出风格、水平和成绩,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裁判和观众,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展示中国游泳队精神风貌。

  随后,刘海涛代表教练员作出郑重承诺:他们会安排好队员赛前训练,帮助队员调整好心态以及照顾好生活饮食等,使用统一营养品,不随意服用来历不明的药物,在指定地点用餐,严防兴奋剂事件发生。所有教练员、队员将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力争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罗马赛场奏响。

  会后么正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随着比赛日益临近,大家多少会感觉到压力,召开动员大会目的为给出征人员鼓劲、振奋士气,“之前曾组织观看升旗仪式,出征前还有一次队员演讲比赛,题目是《我如何参加世锦赛》,让他们有想法,明确此役目标。”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