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靖无谓“刘翔接班人” 教练:中国五千年出一个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26  都市快报

  尹靖,这个21岁的四川小伙子,参赛前一个多月因伤没上过专项练习,这几天连扁桃体也有些发炎,居然在上周末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3秒38,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夺得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中国选手。

  决赛中,第二次参加大运会的尹靖被分在第三道,他以0.28秒的优势将获得亚军的南非选手远远甩在身后。

  当 尹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人们仿佛回到了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赛场。刘翔当时以13秒33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刘翔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那以后他登上世 界舞台,先后获得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时隔8年,尹靖再次踏上刘翔的足迹。其实,早在2007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表示十分看好尹靖 的潜力,甚至有传言称,孙海平准备将尹靖招入门下。

  不过对于“刘翔接班人”“四川小刘翔”这些封号,尹靖并不感冒。教练吴峰说:“刘翔的水平太高了,别对我们要求太高,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啊,向着刘翔的方向努力吧。”

  尹靖之前练习了3年跳高,直到2006年才开始练习跨栏。“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只进了复赛,这次成绩提高了,心里特别高兴”。下个月,尹靖还将出战柏林田径世锦赛。

  综合成都商报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