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中国选手郭芳芳重回韩国乒坛开启第二次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联社首尔7月9日电 “希望能够在作为大学组选手参加的总统杯大赛中夺冠。至于大学毕业后的事情,到时候再考虑也不迟。”

  曾以“第二对韩中乒乓球夫妇”倍受关注,但婚姻失败后曾退役的原中国乒乓球选手郭芳芳(29岁,韩国籍),开始了新的乒坛人生。

  2004年结婚的金承焕(30岁)和郭芳芳,成为继安宰亨和焦志敏之后的又一对韩中乒乓球夫妇,因此倍受关注。

  作为“主妇选手”,郭芳芳分别在2006年10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赛、2007年1月举行的综合锦标赛和同一年举行的各项目锦标赛上夺得单打冠军,并成为女队头号种子。

  此外,在代表韩国参加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帮助韩国队获得团体季军,并在2007年举行的扬州亚洲锦标赛,和同一年举行的世界杯上分别获得男女混双冠军和团体亚军。但2007年12月离婚后,她选择退役。

  现在她又以大学组选手回到了乒坛。

  在马事会退役并休息几个月后,她没有选择回中国,而是就读延世大学国语课程,并于今年3月考上了江原道道立大学休闲体育系。她希望在学习的同时能够继续练习乒乓球。

  一开始,她只是想享受过程而不是结果,但架不住内心深处对胜利的渴望。

  既然再次选择了乒乓球,她就想包揽大学组的冠军。她立志在本月30日至下月4日在全南丽水举行的2009总统杯大赛,和10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赛上夺冠。尽管已经放假,但她和首尔市厅选手们正在开展高强度训练,为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不断努力。

  如果郭芳芳在总统杯大赛上夺冠,她将在去年隶属马事会时夺冠后,连续两年夺得该赛冠军,同时也将成为第一个在业余组和大学组获得总统杯两连冠的选手。此外,她还将时隔三年挑战全国体育大赛冠军。

  她表示:“同马事会的五年合同去年到期,加上生活上的问题,只能放弃运动。但现在打乒乓球就像一种娱乐。希望在总统杯大赛和全国体育大赛上夺冠。”

  她将于2011年大学毕业,可能会受到市或道厅组的邀请。她是在国内为数不多的使用反胶乒乓球拍的选手,且实力超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