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小将成胜荷“宙斯盾” 主场爆发只想对得起观众

  中国男排以前打欧美强队,想拦他们的进攻,球皮都碰不到。现在碰世界第一高佬荷兰队,拦得他们没了脾气。2米10的浙江小将边洪敏成了中国男排一道“宙斯盾”,但他透露的获胜秘诀很简单——主场不赢对不起观众

  意大利、美国、荷兰,个个都拿过世界冠军,但新帅小将当家的中国男排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把这三支队伍都修理了个遍,其中昨天下午在南京江宁对阵荷兰的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更以3∶0(25∶21、25∶20、25∶23)横扫了前奥运冠军。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上表现出色,全场比赛拦网拿下10分,这之中有一半的分数都是浙江小将边洪敏拿下的,这数据完全压倒了在拦网上只拿到五分的人高马大的荷兰队。赛后边洪敏直说:“主场打不好,对不起观众,我们想拼一下,结果真就赢了。”

  Q(钱江晚报):小边,这几场球你们打得挺好的。

  A(边洪敏):是啊,我们冲劲足啊,今年我们队员都比较年轻,所以大家在一起,自己都感觉很有冲劲。今年亚锦赛,看周指导(周建安)和王导(王贺兵)他们的意思,都是冲着冠军去的。

  Q:想到过能赢美国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世界冠军吗?

  A:开始感觉不太可能啊。客场到国外的时候大家都不太适应,倒时差感觉很累的,有时候要倒10几个小时的时差,常常是凌晨两三点才睡着,六七点就醒了,白天感觉特别困。

  回到主场就好多了,又有那么观众支持我们,我们教练(周建安)说了,不能对不起观众,要输也得输得好看点,没想到一拼,就赢了下来。

  Q:听说上次赢了美国队后,你们都没有按时睡觉,周指导还批评你们了?

  A:嘿嘿(不好意思地笑),那场比赛打了五局,回来洗洗什么的都很晚了,赢了奥运冠军大家都特别兴奋,睡不着。你也知道的,打完球也很累,大家也不愿意出去,就是上上网、聊聊天。

  后来媒体一曝光,一到时间我们电脑手机什么的统统全部上交了,这样挺好的,你看我们现在不是又赢球了嘛。

  Q:昨天比赛中,你多次直接拦网得分,给了对方进攻队员很大的心理压力,但前一场你的表现为什么会有些失常?

  昨天受伤了,所以在跳跃方面都不是很用力,但是昨天晚上回去之后就做了一下治疗,准备好一切,今天上场就有要和他们拼了的心理。本报记者 高华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边洪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