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民寄语男排:坚持自我 要有老子天下第一劲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新生)看到中国男排以3:0横扫欧洲劲旅荷兰队后,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排球名宿袁伟民寄语年轻的中国男排,告诉年轻队员们要保持住自己的技战术特色,提高技术的全面性,在苦练的同时用脑子打球,只有这样才能更进一步,进入世界前四的行列。

  看了中国队两场和荷兰队的比赛后,袁伟民表示,这支年轻的中国男排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通过这几场比赛,能看出你们的比赛状态不够稳定,这也是年轻队伍都有的问题,我觉得这需要从心理层面上多多加强,不要打‘情绪球’,要时刻有种‘老子天下第一’的劲头儿,这样才能保证不骄不馁的稳定状态。”袁伟民说。

  在12日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充分发挥了自己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点,令对手感到“无解”,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也一直强调,中国队应该坚持自己的这种打法。对此,袁伟民深表赞同。他说:“中国队自己的特色绝对不能丢。”同时他也指出,队伍的技战术打法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保证快速灵活多变的前提就在于技术的全面性。

  “你们每个人都要注重各方面的技术,技术全面非常重要。”袁伟民以同行的张蓉芳为例,“她的技术就很全面,要是当年郎平有这样的技术,那肯定要更上一个层次。郎平有自己的特点,但她也不是真的每次都能一榔头定音,还是要靠全队的组织配合。”

  袁伟民还感慨如今的球员身体素质出众,当了解到国家队二传手焦帅身高1米94时,他说:“我的身高才1米80,当年也可以做世界最佳二传,你们的条件比我们那时候要好得多,关键是要动脑子打球。像邓亚萍就是最好的例子,你们现在要依靠身体,但同时一定要会动脑子,要学会总结经验教训。”

  “苦练是必须的,但绝不是蛮练。你们的目标是从世界五到八名这个层面到达前四这个层面,这个难度非常大。做不到以上这些,肯定是不行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伟民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