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暻娥闪光队友低迷 张怡宁缺阵3个90后击败老康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7:27  重庆晚报

  引子 乒球一姐张怡宁的缺阵让康德队看到了复制荣昌之战,爆冷击败北京时博国际的希望,而带病出征的金景娥拿下的2分也让她们一度感觉到幸福就在眼前。但近3个半小时苦战的结果还是以乒超中平均年龄最大的康德队以2比3饮恨而归,而击败康德队的却是北京队3名90后小将……

  动态

  金景娥拿两局也输球

  北京小将发威获胜利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9乒超联赛结束了第13轮的争夺。在涪陵主场作战的重庆康德·极力西裤队经过3个半小时的苦战后以2比3不敌缺少了张怡宁的北京时博国际,遭到了两连败。

  金景娥毫无疑问是昨天康德队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上午还在输液的她在第一、四盘中分别以3比0和3比2击败了19岁彭雪和丁宁,为球队拿下了两分。而贾君的表现则同前面几场比赛如出一辙,再度因为关键球的处理失误以1比3不敌丁宁。在关键的双打比赛和决胜盘中,麦乐乐/李茜组合和麦乐乐又分别以2比3和1比3不敌对手的彭雪/曹丽思组合和曹丽思,也让康德队赛前制定的从残阵北京队身上拿分的计划化为了泡影。17岁的曹丽思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赛后北京队的主教练周树森承认了自己手下的小将们和韩国一姐金景娥的实力差距,但他拒绝透露更多关于张怡宁缺阵的原因,只是表示她因为在北京市内有重要活动才“不巧”与重庆球迷失约。而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则对双打输球显得遗憾不已。“连输球的过程都和在北京时一模一样,我们队的能力和对方相比还有明显的欠缺。”

  乒超联赛第14轮比赛将于7月15日进行,重庆康德将在客场挑战山西队。

  聚焦

  没梯队 没后备

  最老康德 拿什么赢球?

  强敌缺阵 康德想拿分

  昨天的康德队几乎面对着10多天前对阵辽宁队时同样的局面:队伍都是在区县主场面对缺失了头号主力的对手,而且全队上下都把这两场比赛列入了自己的取分计划。因为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她们就可以在获胜场次上追上大同云冈,从而摘掉“副班长”的帽子。为此康德队提前2天就抵达了涪陵开始准备本场比赛,主教练林萍君也派出了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按照赛前的部署计划,金景娥只要击败对方的三号单打彭雪和之前对她还没有胜绩的丁宁拿到2分,麦乐乐/李茜组合拿下双打比赛,康德队就可以复制在荣昌击败辽宁队的胜利。

  尴尬对比 球队很无奈

  “克星”张怡宁缺阵,金景娥不负众望拿下了两局,康德队却无奈失利;一姐张怡宁不在,北京队三位90后的小将却在关键时刻挺起了大局,让北京队品尝了胜果——这就是康德队目前所处的尴尬境地。

  纵然金景娥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换回2分,但本来被寄予厚望的贾君却在关键时刻难以扛起大旗,3号单打不管是麦乐乐还是李茜都在决胜盘中难以与对手抗衡。更为“要命”的是,由于重庆本身缺乏梯队,缺乏后备人才作为支撑,这也让康德队每年只能靠引援度日,但异常狭窄的选择面,让康德队在转会市场上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队员,今年的乒超赛场上,康德队只能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

  反观北京队虽然实力在乒超中算不上最强,但其底蕴却足够深厚。在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两名从梯队提拔上来的小将彭雪和曹丽思已经足以挑起大梁。而担当陪练的削球手朱虹也帮助丁宁打金景娥找到了一些门路,让以前一碰上金景娥就发怵的她昨天和韩国一姐打满了5局才败下阵来。见习记者 王纳仕

  球迷

  支持娥姐尽全力

  涪陵球迷韩语助威

  虽然错过了张怡宁,但昨天的涪陵球迷却迎来了自己的明星——金景娥,他们把所有的热情都献给了这位韩国一姐。

  在赛前的出场仪式上,主持人刻意安排了金景娥最后一个出场,结果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这位韩国一姐不得不捂着双耳走进场内。而比赛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看台上有球迷举着的金景娥的海报上还用韩文印有“加油金景娥”五个大字。赛后这位女球迷表示,她十分很佩服“老金”的敬业精神,所以刻意找会韩语的朋友帮她在海报上印上了这几个字,虽然队伍今天没能赢下比赛,但还是很高兴看到了金景娥的出色演出。如果有可能,她还希望可以为金景娥送上自己亲手腌制的韩国泡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德 金暻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