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庆生刘翔破例敬酒 家庭Party长辈没送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6:21  现代快报

  每年生日,刘翔都过得很简单,无非是和教练和父母简单庆祝一下。上周六下午3点多,当刘翔推开家门时,吓了一大跳:门后面挤着他的舅舅、阿姨们,表姐表哥们正笑着对着他大喊“生日快乐!”刘翔惊喜得只是连连说:“哇!哇!”尽管今天才是他26岁的生日,但由于今天是训练日,为了不占用他训练时间,家人给他提前两天庆生,轻松愉快的家庭聚会,让刘翔都玩“疯”了。

  刘翔破例敬酒

  虽然26岁并不是一个大生日,但亲戚们早已瞒着他,怂恿刘翔父母搞一次大的家庭聚会,给他热闹热闹。商量下来,去外面饭店庆祝,很无聊也很麻烦,还是觉得在家里吃有气氛,于是上周六一大早,各家的女眷们都上门了,帮助刘翔妈妈买菜、洗菜,大家说说笑笑,不像是过生日,倒像是过年。

  为了给刘翔一个惊喜,家人都瞒着刘翔,一直没告诉他,等他三四点钟,晃晃悠悠地由后勤保障小组的组长李国雄指导送到家,发现早已是宾客盈门。“你们都来啦?给我过生日?哈哈哈,真高兴!”虽然人多,但面对的都是熟得不能再熟的人,刘翔高兴得只是傻笑。

  到了晚饭时,竟然有20多个人,坐了满满两桌。刘翔真是高兴,席间,有长辈问他,脚伤恢复得怎样,他也是乐呵呵地回答:“感觉挺好的,应该快了!放心好了!”一般情况下从不喝酒的刘翔,也拎着红酒瓶,给每个人都敬到了位,大家也很体谅他,并不要他喝多少,但能看出,他是真高兴。只有他父亲知道,其实刘翔也是有点酒量的。

  长辈没送礼物

  亲戚们来之前,刘翔父母一直交待,就是大家聚聚,不要带礼物,只有平辈的兄弟姐妹们,可以带点小礼品。结果,刘翔就收到了许多有趣的礼物。

  “刘翔,我送你一个枕头,很舒服的,你也知道啥意思咯,就是希望你高枕无忧!”表姐拿出一个精致漂亮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枕头,看得刘翔瞪大了眼,又乐呵呵地笑了。表哥没表姐那么心细,却也很是认真地给他准备了礼物,两套红内衣!刘翔奇怪地说:“我的本命年早过了!”表哥哈哈大笑,说:“这是祝你大吉大利的,讨个口彩!”而表弟则书卷气十足地送给“硕博连读”的刘翔几套书,不过跟专业一点关系也没有,都是各种心得之类的,“帮助你放松放松心情啦!”

  而刘翔家人,更是“一毛不拔”。他父母都笑着说,“因为一直也不在家过生日,我们也没送礼物的习惯了,好像只有小时候,才给他买买玩具什么的。而且,他也不要我们送,每次都是给我们送礼物,因为他老出国比赛嘛。”

  吃完饭,收完小礼物,几个家伙一对眼,假意切蛋糕给“寿星公”吃,却是突然将奶油拼命往刘翔脸上涂,刘翔更是奋起反抗,大家闹成一团,长辈们则在旁边“煽风点火”乱加油,还有“摄影师”不断咔嚓咔嚓地拍着这个搞笑的场面,整个房子快被欢声笑语给掀翻了,刘翔家的狗“摩卡”,也在外面兴奋地叫个不停。快报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