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酣畅淋漓完胜荷兰队 周建安第一个电话打给老婆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天,世界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次回合的争夺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中国男排3比0完胜前奥运冠军荷兰队,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自己的老婆,“希望她能分享我的喜悦。”

  前一天2比3惜败,周建安就表示,希望能在第二场中赢下对手。胜利似乎比想像中来得轻松一些,25比21、25比20、25比23,中国男排就这样将荷兰队斩落马下。第三局中国男排曾一度落后四分,但是凭借着陈平的发球,硬是将比分扳了回来。“中国队今天打得非常好,尤其是10号球员陈平。”荷兰队主教练布兰格赛后点名称赞。布兰格认为,荷兰队输在了对关键球的把握上:“当比分打到20以上之后,我们没能很好地控制住比赛。我感到很失望,但我还是要祝贺中国队。”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本场比赛拦网发挥得非常出色,三局球拦网直接得分高达10分,是对手的两倍。

  零封荷兰队,这不是随便哪支球队都能做到的,对于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周二哥赛后总结称:“应该说3比0取胜最重要的是赢在坚持上,昨天双方苦战5局,体能消耗都比较大,不管是对对手而言,还是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难度都比较大。赛前就要求比对手多一口气,多坚持一点,拼到这个时候,就看谁的气长,多一口气就可能取得胜利。我很感谢队员们今天的表现,他们做得很好。”

  接连战胜意大利队、美国队、荷兰队这样的世界强队,中国男排近来的上升势头强劲。对于成功的秘诀,周建安透露称:“首先是对比赛的珍惜,男排联赛有很多强队,这是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其次是球队精神面貌、斗志的提升,这不是短时间能实现的,而是体现在每一天的点滴积累。第三是加强球队管理,尤其是在队伍打了几场好球的情况下,比如我们一直坚持晚上查房,对队员必须严格要求,向管理要成绩。”

  与2006年刚接手男排时相比,周建安坦言轻松了不少:“当时属于艰苦创业的起步、了解阶段,现在的起点更高一些,更容易上手。特别是通过去年奥运会的锻炼,我更加明确了队伍将来要走的路子和方向。最近一段时间的成功,要感谢以前的铺垫。”

  接连的胜利让中国男排在球迷心中赢得极好的印象,甚至有球迷呼吁中国女排应该反过来向男排学习。周建安显得很欣慰:“球迷的肯定就是对我们全队最大、最好的奖励。”至于他个人会如何奖励球员,周建安笑了:“我一般都是口头表扬,没有物质奖励,没有这个条件啊,队员们也都习惯了。”

  本周五、周六,中国男排还将继续在南京出战世界男排联赛,对手是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此外,周建安将在下个月带队杀回四川,参加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比赛将于8月14日至16日在省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泰国、印度队争夺两个名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