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街上著名乞丐原来是拳王 洛奇称拳击业应受谴责

  拳王洛奇·罗克里奇坐在卡敦市的第七街一个水泥台上,一位20出头的女孩正给一些不知情的路人讲述着这个乞丐有多么不同寻常———“他就是洛奇,他是拳王!”

  洛奇已经当了10年流浪汉了,没人会想到他曾两夺世界拳王称号!他的灰色胡须让他看起来至少70岁了,而实际上今年1月他才满50岁。他认为拳击业应该受到谴责,“我真的很苦。拳头我能承受,但拳击业的影响,却远非我能够承受。”

  洛奇在威廉·帕特森大学读了两年的商业,上世纪80年代初期,洛奇经历了两次挑战羽量级头衔不成功的尝试后,他改打超羽量级,结果他赢了不少重要的比赛,1984年2月26日他击败了罗格·梅威瑟,也就是现在的超级巨星佛罗伊德·梅威瑟的叔叔和训练师,得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BA头衔。在那场比赛中,洛奇只用了91秒就将梅威瑟击倒!

  1987年洛奇在英格兰8个回合击败了巴里·麦克,赢得IBF的超羽量级冠军头衔。之后洛奇每况愈下,1989年退役。不过,他混乱的生活仍在继续,吸食可卡因,酗酒……每当他需要钱时,经纪人总能满足他。在离开拳击两年半后,洛奇决定尝试着重返拳坛,那年他33岁,但重返拳坛其实只打了两场比赛,两场他都输了。于是,他的职业生涯战绩是:44胜、9次失败,银行存款为0。

  很快,洛奇的妻子离开了他,34岁的洛奇在1993年搬到了卡登市,独自一人生活。洛奇先在卡登为一家公司清洗铁桶,8美元一个小时,这显然不够洛奇花销。于是洛奇开始偷盗,第一次被捕,他获得5年保释;但再次因偷盗被捕后,他入狱了27个月,直到1999年7月才出狱。三年后,他中风了,他惟一能去的地方,就是街头。

  目前洛奇靠政府救济,每月140美元。除此之外,他只能沿街乞讨。“洛奇用他的生命去打球,但他的经纪人却没有为他开个账户,他一周连200美元都存不下来。”一位熟悉洛奇的拳坛人士说。“我将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对酒和毒品说不。”洛奇说,洛奇说他现在最想见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我要用自己的悲剧告诉他们别去走同我一样的人生。”

  (本报记者 王继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