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拦死奥运冠军 完胜荷兰拦网发球成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3:5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在南京举行的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主场比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荷兰男排,获得今年联赛的第三场胜利。纵观全场的比赛,副攻边洪敏在拦网环节一改往日的低迷状态,而接应陈平再度凭借强势的发球和进攻,成为中国男排零封荷兰的关键先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拦网和发球两个方面分别以10:5和7:3占尽优势,进攻得分虽然以36:40落后,但是非强攻失误比荷兰男排少,因此能够在主场显现强势最终横扫对手。

  关键攻手:陈平

  昨天的中荷之战中,接应位置上的陈平不仅发挥依然稳定,而且效率极高。可以说中国队能以3:0的干净利落的比分战胜对手,与陈平的表现有一定的直接关系。

  第一局中局阶段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正是沈琼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全队将比分领先为15:14,而随后陈平非常快速的直线扣球,帮助全队以16:1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局最后时刻,比分落后比较多的荷兰队接连追分,但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全队以25:20锁定胜局。第三局中国队17:19落后,当全队将比分追成21:21后,陈平大力跳发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23:21。最后时刻陈平后排进攻直接得分、副攻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全队以25:23赢得胜利。

  关键发球:崔建军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气势如虹,全队多点开花,主攻手崔建军在本场比赛中以出色的大力跳发球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而进攻和拦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堪称取胜的功臣之一。

  在昨天的比赛中崔建军的发球稳定性明显提升,他发球15次只出现了2次直接失误,但他拿到了两分并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第一局时他一次大力跳发直接砸到了荷兰队的自由人的手上弹出界外,为中国队拉开比分差距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三局他又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并连续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使得中国队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拉近了比分的差距。在这两场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崔建军全部采用全力的大力跳发,即使出现失误也在所不惜,这也有效地给荷兰队的一传施加了压力,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关键拦网:边洪敏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上表现出色,全场比赛拦网拿下十分,完全压倒了在拦网上只拿到五分的人高马大的荷兰队。

  中国男排强势的大力跳发和落点变化的飘球交相采用,有效地破坏了荷兰男排的接发球体系。而崔建军和梁春龙等人的发球效果明显,得益于发球的整体性压迫,中国队的拦网盯防更加具有针对性。其中身高2.10米的边洪敏的高拦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场比赛中,边洪敏在比赛中无论是拦网取位,还是拦网时机的选择都进步明显,充分发挥出自身高度的网上优势,多次成功封杀荷兰男排的高点强攻。他的拦网判断准确、移动迅速,再加上绝对的拦网高度,多次直接拦网得分,给了对方几名主要进攻队员以很大的心理压力。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