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靖从跳高跳远转项而来 多年苦练终归出人头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3:35  扬子晚报
尹靖从跳高跳远转项而来多年苦练终归出人头地

尹靖

  尹靖的成长,离不开他的启蒙教练陈家英,更加离不开他自己的刻苦和忍耐。这位在2008年拿了8次冠军的小伙子,前途很让人看好。

  启蒙教练陈家英在尹靖读小学五年级时挑选他到市业余体校训练。在一次田径比赛中,尹靖参加了跳高、跳远项目的比赛。陈家英在赛场上发现尹靖上下肢比例很好,腿特别长,骨头很小,跟腱也长得很好,这正具备田径跨栏运动员脚比较小、比较短的选才要求。当年4月,进入市业余体校的尹靖,跟着陈家英训练。

  一次,补课后的尹靖顶着寒风来到训练场,夜幕已降临,陈家英教练还在等着他。就在师生借着居民楼上的灯光投入训练时,老天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是进行训练,还是改期?教练征求尹靖的意见。“练!老师,我得加倍努力,不然这次就白来一趟了。”望着风雨中训练的尹靖,教练陈家英眼睛湿润了。

  在陈家英眼里,尹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到哪里比赛,成绩好不好都要告诉教练。节假日、教师节,陈家英都会收到尹靖的短信问候。今年2月,尹靖在南京的赛场上战胜了110米栏名将史冬鹏,他也及时发短信感谢启蒙教练。(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