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110米栏夺冠军 新星尹靖跑进“刘翔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但愿尹靖能循着“刘翔轨迹”跑下去。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张健)刘翔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夺得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昨天,和他一样从跳高改练跨栏的大三学生尹靖,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为此人们开始称呼他“刘翔轨迹”。

  尹靖夺冠的成绩是13秒38,处于第二位的南非选手被他落得很远。“赛前我没想过夺冠,如果总是想这些,压力就太大了,比赛也出不了成绩。”赛后尹靖说。而他的教练吴峰却早已胸有成竹:“我们就是瞄着这块金牌来的!”吴峰透露,尹靖的下一个目标是田径世锦赛,而她给徒弟布置的任务是跑进13秒50。

  作为成都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这位四川自贡的小伙子之前练习了3年跳高,直到2006年才开始练习跨栏。“刘翔的水平太高了,别对我们要求太高,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啊,向着刘翔的方向努力吧。”吴峰说。据她介绍,尹靖目前是国家队的后备人才,人很聪明,训练不用操心,领悟能力很强,与教练配合也很好。

  对于尹靖的一战成名,吴峰希望大家能够给尹靖更多空间,不要把他推得太高,让他慢慢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