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如何从憾负到完胜 周建安:一精神比胜利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恒志 吴新生)从0:3到2:3,再到3:0,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12日赛后说:“这场球能3:0拿下来赢在坚持上,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住,这是比胜利更值得高兴的。”

  周建安表示,前一天拼满五局,而且第五局打到24:22的高比分,对双方的体能消耗都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连续作战,对双方而言难度都很大。他说:“赛前我们就要求比对手多一口气,要坚持住。在双方实力接近的情况下,拼到最后就看谁的气长一点,谁能多一口气。”

  周建安透露,在前一天2:3惜败之后,队伍在上午专门进行了赛前准备会,对这场比赛进行针对性布置。“尤其是对荷兰队会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准备,从比赛效果来看,这个准备很成功。”中国队队长沈琼也表示,中国队今天在场上非常坚决地贯彻了赛前的部署,因此打得很好。

  在11日的发布会上,周建安特别强调中国队要坚持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打法,这场比赛中国队也将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而荷兰队则没能打出网上的身高优势,无论进攻还是拦网都受到压制,面对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打法,荷兰队员用“无解”来回答。荷兰队主教练皮特也认为这场比赛荷兰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中国队则表现出一支强队的风貌。

  周建安坦言,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一些时候,中国队员们也出现了体力透支现象,精神面貌也有所下降,好在他们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周建安高兴地说:“我觉得能在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住,这是比胜利更值得高兴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