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靖:赛前我没想过夺冠 需要提高的方面还很多

  邹大鹏、马震

尹靖在世界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金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 摄

  ■今晨重磅

  这个四川自贡的小伙子参赛前一个多月因伤没有上过专项训练,这几天连扁桃体也有些发炎,居然跑出13秒38。教练指出,他下一步要提高栏间的速度,并出战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今晨电(记者邹大鹏 马震)昨天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队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尹靖由跳高改练跨栏,因与刘翔有着相似经历,被称为“刘翔轨迹”。

  第二次参加大运会的尹靖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一跨惊人,以13秒38的成绩,将获得第二名的南非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我们就是奔着这块金牌来的,”中国队教练吴峰赛后说。当年,刘翔也是从大运会冠军走向田径世锦赛,一步步走向巅峰,与“翔飞人”有着相似经历的尹靖被人们寄以厚望,也赢得了“刘翔轨迹”的新称呼。

  “我比男教练还要严厉”

  尹靖在大运会上一跑成名,他的教练吴峰说:“请给尹靖多点空间吧。”

  2001年,刘翔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天,与刘翔有着同样从跳高改练跨栏经历的尹靖,在贝尔格莱德也摘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他的目标也同样是世锦赛。

  “刘翔的水平太高了,别对我们要求太高,中国5000年才出一个刘翔啊,向着刘翔的方向努力吧。”吴峰说,尹靖的下一个目标是田径世锦赛,而她给徒弟布置的任务是跑进13秒50。“我们世锦赛的参赛目的就是学习,毕竟我们的身体条件与国外选手有差距。有时候我们走弯路了,就通过训练校正过来,现在尹靖正在‘攒本钱’,这本钱就是提高栏间的速度”。

  也曾是跨栏运动员的吴峰说,尹靖目前是国家队的后备人才,这个小孩很聪明,训练不用操心,领悟能力很强,与教练配合也很好,“有时我比男教练还要严厉,但这么多年我们从没红过脸,两人更像母子”。

  “这个项目的水平很高,谁最强我们就跟谁学。”吴峰说,尹靖目前与刘翔根本没法相提并论,但如果想让他跑得更快、更远,希望大家给他更多空间,不要把他推得太高,让他慢慢来。

  “赛前我没想过夺冠”

  尹靖说:“真的没想那么多。” 能够拿下这枚金牌,对尹靖来说可谓十分不易。“最近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在北京的一个多月一直有伤,根本没有上过专项训练,到贝尔格莱德后休息了几天,感觉才好了一点。”尹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有点感冒,扁桃体也发炎了,但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赛前我没想过夺冠,如果总是想这些,压力就太大了,比赛也出不了成绩。”他说,虽然这次夺了冠,但如果想跑得更远,需要提高的方面太多了,首先是腰髋力量,还有栏间技术。

  作为成都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这位四川自贡的小伙子之前练习了3年跳高,直到2006年才开始练习跨栏。“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只进了复赛,这次成绩提高了,心里特别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