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坡登顶珠峰第一巾帼潘多:希望孩子们赢得更多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2:54  新浪体育
北坡登顶珠峰第一巾帼潘多:希望孩子们赢得更多荣誉

潘多(右)与年轻的藏族登山家次仁旺姆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11日,中国西藏登上学校举行了建校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活动期间,国内众多登山届前辈都来到了拉萨,为藏校送来了祝福和建议。

  潘多,藏族。女子登山运动员。运动健将。西藏江达人。原为西藏农场工人。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被选入中国登山队。1981年后任江苏省无锡市体委副主任、全国体总副主席。是第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1959年与其他七名女队员一起登上海拔7546米的慕土塔格山,创造了女子登山高度世界纪录。1961年与西绕等一起登上海拔7595米的公格尔九别峰,再次创造女子登山高度世界纪录。1975年5月27日作为中国登山队副队长,与八名男队员一起从东北山脊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女运动员。两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女性,老登山家潘多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的孩子们非常幸福,我很羡慕他们。他们现在的条件比我们登山时好很多,我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征服一座又一座山峰,为祖国赢得荣誉。”

  西藏登山学校是培养登山人才的摇篮,对于学校潘多老师说:“这里非常好,十年来为我们祖国培养出了很多人才,而且他们也在向全方位(高山摄像、高山向导培养)发展,这很好。”(月关 发自西藏拉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西藏登山学校成立十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潘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