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斯里穆曾击败KO普京保镖者 当教练是退役后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0:16  信息时报

  广州搏击迷一定不会忘记,2005年在广州的天河体育馆有一个叫谢尔盖的俄罗斯男子,曾经吸引境内外的媒体蜂拥而至。因为此君的另一个身份是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这一特殊背景让谢尔盖与薛凤强的中俄对决推向了最高潮。

  提起2005年12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贴身保镖在广州被中国散打王薛凤强KO一事,穆斯里穆表示此事在俄罗斯引起了很大反响。而且颇为巧合的是他在随后的2006年重庆国际搏击邀请赛中曾一举KO了薛凤强。这件事情在俄罗斯同样也成为了一条家喻户晓的新闻。

  能够击败曾将普京保镖KO的薛凤强,充分证明了穆斯里穆的功夫了得。不过,小穆却表示自己绝不会涉足政坛,“我认识谢尔盖,非常佩服他的功夫,也羡慕他的职位。不过,我更喜欢现在的生活圈子,它可以让我结交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如果今天我的身份是俄罗斯总统保镖的话,我想我会少了很多的乐趣。”

  谈及自己退役后的打算,穆斯里穆表示当教练是自己唯一的选择,“因为我有责任让这项运动在俄罗斯长盛不衰。现在俄罗斯已经有了很多类似于中国体校的武术学校,那里面很多孩子都很有天赋,我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都传授给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