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散打名将穆斯里穆:为复仇参赛 最崇拜李小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0:13  信息时报

  中国是散打的发源地,但如今却被俄罗斯人穆斯里穆称霸天下。

  穆斯里穆到底牛在哪?掀开他的神秘面纱,是认识这位俄罗斯人的第一步。不过,如果你带着一份期待的心情观看小穆的训练,那么你多半都会感到失望,因为俄罗斯人的训练实在没有任何的神秘感可言。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对于生活在俄罗斯的散打名将穆斯里穆来说,广州高温湿热的天气无疑是一道槛。

  炎热天气吓退名将

  虽然在朋友的建议下,穆斯里穆与教练提前4天抵达广州适应天气,但是昨天下午在广州体院竞击馆进行抵穗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还是让他吃足了苦头。由于广州连日高温,没有空调设备的训练馆几乎与火炉无异,这让时差尚未倒过来的小穆颇不适应,训练服未换便已一身湿透。整个训练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酷热难耐的俄罗斯人只得提前结束训练,匆忙找起了淋浴间,赶紧第一时间给自己降温。

  由于来穗之前训练并不十分系统,因此小穆的腰腹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赘肉。对于他来说,恢复体能和适应气候是打好本次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关键所在。在广州体院近一个小时的训练,穆斯里穆虽未进行大强度的对抗训练,但就是跑圈和踢沙袋就已让俄罗斯人有点吃不消了。

  训练还没结束,小穆就开始为次日的训练地点做打算。在和广州体院散打队总教练王聚龙协商后,穆斯里穆今天将会将训练地点转移到综合训练馆旁的塑胶运动场上。显然,虽然贵为世界第一散打名将,但是小穆在闷热面前,只能选择了提出这种业余的请求。

  为“复仇”来参赛

  今年25岁的穆斯里穆说自己从10岁就开始练习中国武术。而他接触中国武术则纯属巧合,原来他家附近就有一所中国武馆,小时候的他被中国武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住,总会找些中国功夫的电影、杂志和报纸观看和阅读。

  说起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功夫明星,俄罗斯人和许多老外一样都觉得李小龙是最厉害的,“我最崇拜李小龙。”

  而在谈及与自己交过手的中国散打高手中,穆斯里穆印象最深的只有三人——一是当年威震中华武林的柳海龙;还有就是今年3月将自己KO的于锦;另外一个也是曾将他击败的白近斌。不过,谈及以上三人,穆斯里穆最为不服气的就是于锦。

  而这次决定来羊城作战,穆斯里穆就是想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我希望公平公正地和于锦再做一次交锋,我要让他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王者。”当然,以散打为生计的穆斯里穆也并不讳言自己对百万冠军奖金的觊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