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弋博发威难救主 成中国女曲冠军杯历史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2009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昨天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全面展开,中国女曲首战遭遇阿根廷队。新帅金相烈执教的新女曲在下半时陷入被动,以1比2败阵。

  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银牌后进行了较大调整,功勋教头金昶伯不再续约,由同样来自韩国的金相烈接过教鞭,老将付宝荣、唐春玲等也离开了球队。此次冠军杯赛是新帅金相烈走马上任之后面临的第一个考验。

  上届排名第四的中国队首战卫冕冠军阿根廷队。阿队是雅典、北京两届奥运的铜牌得主,2005、2006年冠军杯的第四名,2007年决赛中0比1惜败荷兰获得亚军,去年在决赛中以6比2大胜德国队夺魁。中、阿之战上半时打得较为平淡,两队均未获得真正的得分机会。下半时双方加强进攻,但是在连获两次短角球机会无功而返之后,中国队在防守上出现了漏洞。第46分钟阿根廷队连续进攻,由10号球员加西亚攻门得手。中国队在第57分钟时由队长马弋博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成功破门扳回一分。这个进球也是马弋博个人在历届冠军杯中打入的第13个进球,她也因此成为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进球最多的选手。10分钟后,阿根廷队获得短角球机会,巴里奥努埃沃的射门再次攻破了张益萌把守的球门,阿根廷队以2比1超出。

  揭幕战中英格兰队2比2战平奥运冠军荷兰队,另一场比赛东道主澳大利亚以2比0力克德国队。今天,本次冠军杯赛将进行循环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曲将挑战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南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