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靖像刘翔一样笑傲大运会 国家队将重点照顾助成长

  本报讯(记者 李晶)北京时间昨晚11点25分,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举行,21岁的四川自贡小将尹靖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继刘翔之后成为第二位夺得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中国选手。

  像刘翔一样夺冠

  作为成都体院的学生,这是尹靖第二次参加大运会的比赛,两年前还略显生涩的他当时未能进入男子110米栏决赛。经过两年的磨砺,尹靖的成绩不断提升。尹靖的表现引起了国家田径队的关注,在前往贝尔格莱德之前,尹靖和教练吴峰一起在北京随国家队集训备战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

  来到贝尔格莱德之后,尹靖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预赛和半决赛,尹靖都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在北京时间昨晚9点10分进行的半决赛中,尽管0.192秒的起跑反应时间排名倒数第二,但尹靖还是通过出色的栏间技术和节奏跑出13秒50的成绩,成功夺得小组头名。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被分在半决赛另外一个小组的中国选手谢文骏只跑出13秒93的成绩,无缘决赛。

  在决赛中,尹靖被分在第三道,他最终以13秒38夺得冠军,足足领先了第二名0.28秒。当尹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人们仿佛回到了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赛场,刘翔当时以13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刘翔本人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大运会是刘翔职业生涯中第一个重重的“脚印”,从那以后,刘翔登上世界舞台,先后获得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时隔8年之后,尹靖再次踏上刘翔的足迹。

  不当小刘翔只做自己

  早在2007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表示十分看好尹靖的潜力,甚至有传言称,孙海平准备将尹靖招入门下。由此,外界给尹靖冠以“刘翔接班人”、“四川小刘翔”的封号。然而,这样的封号并不是尹靖及其教练吴峰愿意看到的,他们只想做自己。

  几乎每次见到吴峰,这位川籍亚洲跳远冠军都会“控诉”记者,“你们不要再写尹靖是什么‘刘翔接班人’了,行不行?尹靖是尹靖,刘翔是刘翔,我们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其实,低调一直是尹靖和吴峰的处世态度。在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之前,吴峰口风甚紧,她一直强调说:“这个项目的国内水平很高,我们是来学习、提高的。”

  尹靖目前是成都体院的大明星,学校去年组织了一次田径比赛,很多同学到体育场看尹靖的男子110米栏,其中不乏女粉丝。比赛结束后,有同学追着尹靖要签名,尹靖顿时就满脸通红,最后甚至夺路而逃。

  国家队将重点照顾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晚表示,对于尹靖这样有潜力的运动员,国家队肯定会尽量创造条件帮助其成长。

  “尹靖训练非常努力,这一年进步很大。”冯树勇评价说,“他今年的成绩相对稳定,而且在比赛中敢于发挥。”在冯树勇看来,尹靖的上升势头不错,但接下来的考验还有很多,“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必须得跑进13秒30以内。此外,他在技术、实力、身体素质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冯树勇还说:“地方上的训练条件比较艰苦,但吴指导把尹靖调教得很成功,她非常努力,是一名很好的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