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请给尹靖多点空间 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4:02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邹大鹏 马震)虽然尹靖自己没想过像胡凯一样在大运会上一跑成名,但他还是成了名,人们更喜欢把他和刘翔联系起来,也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对此,尹靖的教练吴峰说:“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请给尹靖多点空间吧。”

  2001年,刘翔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天,与刘翔有着同样从跳高改练跨栏经历的尹靖,在贝尔格莱德也摘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他的目标也同样是世锦赛,人们对他的关注丝毫不亚于当年的“眼镜飞人”胡凯。

  “刘翔的水平太高了,别对我们要求太高,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啊,向着刘翔的方向努力吧。”吴峰说,尹靖的下一个目标是田径世锦赛,而她给徒弟布置的任务是跑进13秒50。“我们世锦赛的参赛目的就是学习,毕竟我们的身体条件与国外选手有差距。有时候我们走弯路了,就通过训练校正过来,现在尹靖正在‘攒本钱’,这本钱就是提高栏间的速度”。

  与尹靖没想到会拿这块金牌不同,吴峰早已胸有成竹:“我们就是瞄着这块金牌来的!”也曾是跨栏运动员的吴峰说,尹靖目前是国家队的后备人才,这个小孩很聪明,训练不用操心,领悟能力很强,与教练配合也很好,“有时我比男教练还要严厉,但这么多年我们从没红过脸,两人更像母子”。

  “这个项目的水平很高,谁最强我们就跟谁学。”吴峰说,尹靖目前与刘翔根本没法相提并论,但如果想让他跑得更快、更远,希望大家给他更多空间,不要把他推得太高,让他慢慢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