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脖子疼照样破纪录 缺席100自亦是战略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刚刚打破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飞鱼”菲尔普斯,昨天因为脖子疼痛,退出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全美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这样,菲尔普斯以3项冠军,结束了本次比赛。

  1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参赛项目。不过赛前,菲尔普斯说,他的左侧脖子依然疼痛。事实上,菲尔普斯的脖子之前便开始作痛,他是忍疼打破1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带着疼痛感游100米蝶泳不大舒服,我几乎不能动脖子去呼吸。”

  虽然菲尔普斯接受了治疗,不过疼痛感有加剧之势。菲尔普斯原打算继续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不过他的教练鲍曼在与医生协商后,否决了菲尔普斯的参赛打算。

  本次比赛也是美国针对罗马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100米自由泳不是菲尔普斯的最强项,他只保持该项的美国纪录。即便菲尔普斯获得该项世锦赛参赛资格,他也可能放弃,因为100米自由泳与200米蝶泳比赛时间相隔太近。菲尔普斯说:“我今后有许多机会游100米自由泳。”

  菲尔普斯在本次比赛中共报名参加4项比赛,在前两天比赛中夺得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3项冠军,并获得这3个项目的世锦赛参赛资格。菲尔普斯还有望代表美国出战3项接力比赛。本届游泳世锦赛将于本月26日在罗马开战,这给了菲尔普斯两周的备战时间。

  对于菲尔普斯而言,已不是第一次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遭遇不顺。2004年4月,因为食物中毒,他退出了在当地举行的一次比赛的3个项目角逐;同年10月,他因为背伤退出了在当地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