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开出联赛历史第一罚单 国手素质再遭质疑

  国乒大腕的素质一直备受多方诟病,继王皓、张怡宁之后又一个国乒选手郭焱因赛后的不冷静行为惹祸上身。昨天下午,乒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开出了联赛11年历史上第一罚单:郭焱停赛一轮,扣除其所在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5万元人民币的主场承办经费。

  7月8日晚,乒超联赛第12轮中,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在西安交大体育馆迎战八一长安医院俱乐部。前三盘,山西队以1∶2落后,第四盘是双方第一主力的正面较量,结果世界冠军郭焱以1∶3不敌曹臻败下阵来,山西队也以1∶3的大比分输给了对手。

  相比有些意外的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出现的一幕更让人咋舌。比赛结束运动员退场时,输了球愤怒的郭焱摔掉了拍子,并一脚踢倒靠近运动员座席附近的三块内侧挡板。现场观众一片哗然,然后为郭焱鼓起了倒掌。

  事后,一位目击球迷向记者描述说:“郭焱不顾众多观众和在场的媒体,竟然当众将自己的球拍扔出场地,并冲向场边用脚猛踹挡板,当时挡板留下一个大洞,郭焱又冲向第二块挡板并连踢五六脚,第二块可怜的挡板也被踢烂。现场的我被这个粗鲁的举动惊呆了!我从未见过,尤其没见过女队员如此野蛮!”

  赛后当值比赛监督、曾执法多次世界大赛的资深裁判杨万举在比赛事实报告中介绍说:“双方争夺很激烈,现场观众都为主场队员曹臻加油,个别观众喊出了‘曹臻打死她’的声音,但双方队员都很认真投入比赛,没有出现违反规定的现象。直至郭焱以1∶3负于曹臻,八一长安医院以3∶1获胜。郭焱退场至靠近运动员座席时用脚踢倒内侧挡板走过去。”

  郭焱的不冷静行为赛后遭到了乒超联赛纪律委员会的严惩,禁赛一轮、扣除5万元人民币的主场承办经费,这也是中国乒超联赛11年来开出的第一张如此严厉的罚单。

  郭焱的行为不光给自己招来了大麻烦,同时也把国乒大腕的素质问题再度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各界对于中国乒乓球大腕素质的诟病由来已久,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经写信指出中国球员赛场礼仪做得不太好,世乒赛上球迷对此抱怨中国选手不尊重观众。虽然面对多方指责但赛场内外某些大腕的不礼貌、不冷静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