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为不当行为向球迷道歉 表示接受乒协停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当时我确实太不冷静了,乒协对我的停赛处罚我也能够接受,在此我向全国球迷道歉!”今天上午,乒乓球国手郭焱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昨日,中国乒协乒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向北京籍国手、现效力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的郭焱做出处罚,因在周三的乒超联赛中摔球拍、踢挡板,郭焱被停赛一轮,山西俱乐部被扣除5万元主场承办经费。

  其中,对运动员停赛一轮是乒超联赛11年历史上最严重的处罚。

  中国乒协方面表示,经过查实,郭焱共踢坏了三块挡板,她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乒超的纪律规定,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他们对郭焱做出了如此严厉的惩罚。

  虽然今晚不能随山西队参加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但郭焱并未因此而消沉。今天上午,她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训练。

  郭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面对处罚话题丝毫不扭捏,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行为确实太冲动了。“受到肩伤的影响,这段时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压力也比较大,心情比较急躁。当时输了球,我做出了一些冲动的事情,这是不成熟的表现。”郭焱说,“这件事对我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我应该受到惩罚。在这里,我向全国球迷道歉!”

  事件回放

  摔球拍踢挡板 吓住观众

  本周三在西安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子团体赛第12轮山西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郭焱以1比3不敌对手曹臻。

  郭焱在退场时突然大发脾气,不仅猛摔球拍,还用脚踢倒了靠近运动员坐席附近的内侧挡板。现场观众目睹此景,纷纷给郭焱鼓倒掌。

  赛后,一位现场球迷向媒体描述说:“郭焱竟然当众将自己的球拍扔出场地,并在场边用脚猛踹挡板,当时挡板破了一个大洞,郭焱又冲向第二块挡板连踢五六脚,把它踢烂。我惊呆了!我从未见过女队员如此野蛮!”

  恩师说法

  相信郭焱会走出这次阴影

  今天上午,郭焱在北京队时的恩师、北京时博俱乐部主帅周树森陪伴着郭焱。他相信这位昔日的爱徒能够走出这次的阴影。“我已经批评过郭焱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她这种做法太不冷静!”周树森说,“她接受了我的批评,也接受了乒协的处罚。我相信,她通过这件事会得到教训,也相信她会走出这次的阴影,给年轻队员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周树森总结了郭焱这次犯错误的原因,他说:“郭焱平时就是一个比较容易激动的孩子,这也是她性格中的一个弱点。当初她跟着我训练时,有时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件事,她虽然只是在发泄对自己的不满,但也要吸取教训。”

  文/记者 谷欣

  郭焱小档案

  年龄:26岁籍贯:北京主要战绩:

  2001年九运会女团冠军

  2005年世乒赛混双第三名、女单亚军、女双第三名

  2005年十运会女团冠军

  2005年世界杯女单亚军

  2005年亚洲杯女单冠军

  2006年亚运会女团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