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联赛罗马站盖伊压鲍威尔 罗伯斯夺冠四将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4:45  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罗马站盖伊压鲍威尔罗伯斯夺冠四将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4点半,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罗马站比赛精彩落幕,盖伊在男子百米大站中以9秒77战胜鲍威尔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今年百米最好成绩。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17轻松夺冠,拿到了他在欧洲的第二冠,而在头两站黄金项目取得二连胜的选手里,今天赛后就只剩下男子5000米、女子100米、女子400米和女子撑杆跳四个项目拿到三连胜。成绩一览

罗马黄金联赛的到场观众人数虽然不敢恭维,但今天比赛的成绩普遍出色,多达六项今年最好成绩都在今晚创造,其中包括男女100米。

  男子100米由于人多,先进行了两轮预赛,重点人物鲍威尔和盖伊都在预赛中过关,盖伊跑出了9秒96,鲍威尔跑了9秒98,鲍威尔跑步时牛气十足,他和旁边的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贝利边交谈边过了终点线。

  决赛中鲍威尔和盖被安排在第5和第4道,比赛第一枪盖伊压枪犯规,第二枪八人顺利出发,头30米看不出孰高孰劣,但在途中跑时盖伊的加速能力得到了最完美体现,最后70米盖伊的领先优势开始体现,9秒77的完赛成绩也是盖伊在去年的最好成绩,鲍威尔以9秒88获得亚军,牙买加另一选手布雷克以9秒96获第三。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傲气出场,但接战的选手明显等级不够,罗伯斯起跑用时0.210秒,开始阶段并无优势可言,但罗伯斯途中跑时上佳的跨栏技术发挥了作用,很快他就超越了领先他的美国对手,最终以13秒17抢先撞线,美国人希克斯以13秒27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法尔克以13秒30获得第三。

  在其他黄金项目中,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毫无悬念,她在4米75时起跳,一跃而过就确定了冠军。而后她又在第二次试跳中过了4米85,这已经是今年的最好成绩,随后伊娃要了4米95,但三次不过,伊娃有点遗憾地结束了这场赛事。

  女子100米也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原本认为弗雷泽、斯特鲁普和杰特尔这样的名将能形成强大攻势,但牙买加选手斯图尔特让一切竞争变得毫无意义,她跑出了10秒75的惊人成绩,斯图尔特豪取该项目三连冠。女子400米虽然有费利克斯到场,但她状态不对,构不成对理查兹的威胁,后者今天轻松跑出49秒46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三连胜,参加这场比赛的一名博茨瓦纳选手赛后休克,被紧急送往医院。

  唯一保住黄金项目三连胜的男子选手是埃塞俄比亚老将贝克勒,他的状态似乎越来越好,今天他在男子5000米上跑出了12分56秒23,这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男子标枪和女子100米栏遗憾失去了竞争黄金资格。前两站都取得胜利的切丽,今天没有出现在女子100米栏的赛场上,这意味着她自动放弃,结果美国选手哈珀尔以12秒55的不错成绩获得冠军。另一位两连胜的落败来自男子标枪,曾在此场地扎伤过人的皮特卡马基看来对这个场地多少有些恐慌,他今天的发挥只能说一般,而奥运会冠军、挪威人索尔基德森则感觉越掷越好,在最后一掷中索尔基德森掷出87米46,一举获得冠军,皮特卡马基只能以83米68获得亚军。

  黄金项目女子跳高比赛爆出小冷,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这次输在了本土选手迪马蒂诺身上,后者跳过了2米00,而弗拉西奇在该高度上三次不过,只能获得亚军。非黄金项目同样好成绩不少,巴林选手贾马尔以3分56秒55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创造今年该项最好成绩。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萨米托娃以9分11秒58创造今年女子3000米障碍赛最好成绩,美国名将菲利普斯以8米61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