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今年首破世界纪录 其保持的世界纪录已增至5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3:50  京华时报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天进行的世锦赛选拔赛上,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50.22秒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并将克罗克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8秒。菲尔普斯名下的世界纪录也随之增加到5项,他还保持着200米自由泳、蝶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2003年,菲尔普斯曾短暂拥有过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但队友克罗克仅过一天就“剥夺”了他的头衔。此后6年中,克罗克两破纪录,菲尔普斯虽然两次拿到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却一直没能将世界纪录收入名下。昨天触壁后看到成绩,菲鱼兴奋得大吼,一把扯掉了头上的泳帽。

  菲尔普斯一直将克罗克视为竞争对手,甚至还把他的海报贴在家里,用来激励自己上进。谈起2003年的一幕,菲尔普斯记忆犹新,“那是世锦赛半决赛,我刚刚破了纪录,克罗克第二天又把它改写了。能在今晚重新拥有纪录,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菲尔普斯恢复正常训练还不到3个月,连教练鲍曼都没想到他恢复得如此之快,“我们的目标是取得世锦赛资格,我没想到他今年会破纪录。”2001年以来,菲尔普斯每年都会改写世界纪录,只有2005年是个例外。

  菲尔普斯已获得了男子100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的世锦赛参赛资格,他这次将主攻短距离项目,为此放弃了夺金手拿把攥的400米混合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