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登山学校将招汉族学生 藏汉登山合作早已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7月,西藏登山学校成立十周年。到目前为止,藏校所招收的学生全是藏族,对于将来学校会不会招收汉族或者其他名族的学生,尼玛次仁校长也做出了解答。

  今后学校能不能招收汉族的学生?

  尼玛校长:“这个问题我们早就有所考虑,答案是肯定的,汉族学生一定会招。”

  对汉族学生会收取相应的费用吗?

  校长:“不会,他们将和藏族学生一起享受全免费的待遇。”

  其实对于藏汉合作,尼玛次仁校长早就开始了,校长拿他和著名汉族登山家王勇峰举例,他们之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每次王勇峰来拉萨,都会来找校长,叙旧、探讨问题等等;同样,校长每次去王勇峰那里,也会享受到同样的待遇。

  尼玛次仁校长介绍说:“学校已经开始计划招收汉族学生的短期培训班,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培训,利用一些低海拔的雪峰进行训练,达到了目的。同样,与藏族学生一样,这些汉族学生也要进行文化课的学习,英语、西藏历史、文化课程将成为重点,让他们了解西藏,荣誉藏族文化中,这样有益于他们更好的在这里学习。”

  “无论是藏族还是汉族学生,都要学习英文,这是非常重要的。”校长说,“从刚建校阶段,我们就非常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特别是英语,登山是个国际化的运动,我们会有很多机会与外国登山队合作,不会外语是肯定不行的。(月关 发自西藏拉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西藏登山学校成立十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尼玛次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