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传递创多项纪录 尼玛次仁:困难重重但必须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7月,西藏登山学校成立十周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最让校长尼玛次仁记忆深刻的无疑是去年的珠峰火炬传递活动。

  尼玛校长说:“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活动是全体中国人大事,藏校的学员、老师和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不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是第一次参与,完成任务的难度很大。不过为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必须完成。”

  “在这次珠峰传递活动中,我们共有80人参与。其中28人登顶,最终参与火炬接力的只有我、次仁旺姆等五人,其他登顶的人员包括修路、摄像等等,他们和没有登顶的那些负责后勤保障的人员一样,都是活动顺利完成的幕后英雄、无名英雄。”

  这次珠峰火炬传递活动还创造了一个记录,据尼玛校长介绍,在此次登顶的过程中,火炬手和其他登顶人员连续跨越了二、三个珠峰攀登营地,这在过去的登顶活动中是从未有过的。珠峰的登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任何一次登顶过程因天气、人员等诸多不定因素影响,在某个攀登营地调整一周、甚至更长时间都是很平常的,这一次珠峰火炬传递活动,登山队顺利客服了这些不利影响,圆满而及时的完成了任务。(月关 发自西藏拉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西藏登山学校成立十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尼玛次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