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即将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0:03  新浪体育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即将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冯建中副局长(右)、山东省政协王志民副主席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海域天翔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推广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24日至28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举行。

  航空体育运动是飞行员或运动员与航空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按照竞赛规则或科学规律,完成指定飞行动作和科目的运动项目。我国的航空体育运动得到了极大的发展,目前开展的项目有轻型飞机、直升机、动力悬挂滑翔机、飞机跳伞、航空模型等12个大项,其中飞机跳伞和航空模型在国际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借鉴世界举办大型航空体育活动的先进经验,与芜湖市政府共同策划了这次的“一节一会”,本次活动也是我国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航空体育盛会。前来参加表演和比赛的共有13个国家的近600名飞行员、运动员,大小航空器和器材300多架(具),同事还将有100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者为大会服务,预计前来观摩的人群将达到10万人以上。

  除地理条件限制外将设有轻型飞机、直升机、动力悬挂机等八个大项,共计21个小项,基本囊括了目前国内开展的航空体育项目。在各个项目中既有展现个人高超技术的单人特技飞行,也有体现整体协调的编队飞行,既有数层楼高,体积达2000多立方米的庞然大物---热气球,也有小巧玲珑的遥控飞机模型。本次活动也将首创将比赛与表演相结合的航空体育盛会。

  (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