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将办世界电子竞技总决赛 千余人参赛产巨额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9日体育专电(李文瀚 张丹)“世界电子竞技总决赛将首次在我国举办。”成都市体育局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项全球顶级的电子竞技大赛将于11月在成都举办,目前成都赛区的比赛已经开始。

  总决赛将吸引80多个国家的近1000名选手,以及全球上百家媒体参加。成都市希望比赛能扩大成都的国际影响,提升电子竞技业、IT业、旅游业,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应。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说,于2000年设立的World Cyber Games(WCG)是世界性文化庆典,其全球总决赛先后在韩国、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举办。2008年的总决赛全球有超过3亿人次线上观赛。

  他说,2005年新加坡举办总决赛时,给新加坡观光业带去5350万美元的收益。2006年意大利举办总决赛时,吸引了2.5万名观众。(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子竞技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